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网校一次过5科真学霸分享税务师备考经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5-16

2018年税务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有不少小伙伴咨询该如何备考?各考试科目的先后备考顺序是什么?先复习哪一科比较好?这些都是困扰大家的难题,为了解决大家的备考难题,小编精心整理了2017年一次性通过税务师考试的各路学霸分享的报考、备考经验,供小伙伴们参考学习。

2018年税务师报考科目组合及备考顺序

金永芳(2017年一次性全科通过税务师考试)

通过往年经验告诉我们最难的科目应该是《涉税服务实务》,然后是《财务与会计》,剩下三门相对来说难度稍低一些。所以大家在报考的时候可以分为两次,一次三门或者两门,这样比较科学稳妥。

通过初级会计职称,推荐第一次报考税务师的时候可以先报《涉税服务实务》和《税法一》和《税法二》,第二次考《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因为有了一些会计实务和处理的基础,加上学习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基础,更好的能够在第一次就通过那三门,为后期学习也奠定了基础和信心。在备考《财务与会计》的时候,注意平时多训练自己的练习题,多做一些题,保证数量,不然考试的时候可能答不完。对于税法相关的这三门,多记忆肯定是没错的。需要提前大家的是,复习要全面,不能太单一。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一次性报考税务师的五个科目!查看更多备考经验>>

田小雨(2017年一次性全科通过税务师考试)

买了全新的教材和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买了网校的课件,就全面开始我的税务师备考之路了。每天早上基本7点左右起床,洗漱完毕后8点左右开始学习。因为报考了5科,所以时间分配上需要兼顾一下。由于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联系比较紧密,所以我是把它们揉在一起学的。比如早上听一会税法一的课,然后再听听涉税服务实务的课,下午听财务和会计的课,晚上听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课。第二天早上听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的课,下午听财务和会计的课,晚上听涉税相关法律的课,各科时间分配大致是这样。当然光听不练也是不行的,每一科我听完了一章之后都要把梦想成真的辅导书的讲义内容看一遍加深印象后再做后边的练习题。通过做题查缺补漏,如果发现还有没懂的地方再回头看看课件。总之这第一遍的基础知识非常重要,可以说决定着考试的成败。之后习题班、冲刺班基本上都是跟着网校的步骤走,最后实在没时间了只有挑自己感觉薄弱的、重要的地方重点看看。查看更多备考经验>>

李默(2017年一次通过税务师5门考试)

关于各科目的备考问题,我觉得《税法一》、 《税法二》是基础,也是最简单的两科,这两科如果学习不好,《涉税服务实务》就不好通过。《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这两科是有一定难度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有不少人认为比CPA的《经济法》难度要大。《财务与会计》中的财务管理知识比中级会计职称的财管要简单,会计知识的难度可能稍大于中级职称的会计,这个科目麻烦就麻烦在内容很多,有2个学科的知识,财管部分占25-30分左右,虽然难度不大,但是如果你的财务管理知识都忘光了,那学习的时候还是很讨厌的。5个科目最标准的报考方式是《税法一》、 《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一起报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一起报考,我个人觉得这个报考方式相对来说确实是最科学的。查看更多备考经验>>

潘煜晨(2017年一次通过税务师5门考试)

税务师五门课程我是按照以下顺序来进行学习,财务与会计的会计部分放在第一顺位,然后税法一和税法二,之后涉税服务实务,最后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的财务管理部分。总体目标是全面学习,重点突破。网校的课程很人性化,附赠了上一年的课程,我报名那时17年教材那时刚出版,新课没有更新多少,而我自己设定的学习计划是20天左右完成一门课程的一轮复习,因此我选择先听16年的课程。查看更多备考经验>>

陈昱州(2017年一次通过税务师5门考试)

税务师五门课程我是按照以下顺序来进行学习,财务与会计的会计部分放在第一顺位,然后税法一和税法二,之后涉税服务实务,最后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的财务管理部分。总体目标是全面学习,重点突破。网校的课程很人性化,附赠了上一年的课程,我报名那时17年教材那时刚出版,新课没有更新多少,而我自己设定的学习计划是20天左右完成一门课程的一轮复习,因此我选择先听16年的课程。查看更多备考经验>>

徐庆(2017年一次通过税务师5门考试)

我的学习方法是一门一门来,先听基础班,把税法一听完,听税法二,然后涉税服务实务,再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最后财务与会计。每听完一章,要做网校的课后习题,不要追究正确率,认真做了就行。基础班全部听一遍,做梦想成真应试指南辅导书,看一遍书,再做梦想成真经典题解,然后模拟考试。查看更多备考经验>>

看了这么多网校优秀学员分享的备考经验,是不是心里已经有谱了呢?其实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各不相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不过税务师考试科目多,备考时间有限,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尤其是对于上班族考生来说,时间紧张,备考难度增大,小伙伴们要提早备考,直达才有保障!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