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在职考生:备考税务师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01-26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税务师考试大军中,其中不乏有一大批考生是在职考生。在职考生面临最大的备考难题就是学习时间少,那么在职考生如何在工作之余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呢?下面我们就请在2017年一次通过税务师五门考试的学霸讲述一下,他在备考税务师的过程中,是如何做到平衡工作和学习的。

首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这个优秀平台,感谢这么多优秀老师的帮助,感谢家人的理解与包容,最后也要感谢自己的坚持与努力。

其次,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毕业于一所普通的高校,在当今竞争这么激烈的社会,我的文凭基本上没办法给自己加分。前前后后在几家企业上班,目前在一家私企,而且只是个体的形式,这说明我的从业经历也无法给我加多少分了。

我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女儿在我备考注会与税务师的时候刚出生,到现在也快1岁了。在很多人眼里我很幸福,确实如此,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既然这么幸福,那就要一直幸福下去。所以我在4年之前就给自己做了学习考证的规划。

为了养家糊口,也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不求多么优秀,但求不要被社会淘汰!

我是在职备考,每周6天班;这样我的学习时间安排就是每天晚上的3、4个小时,加上每周的1整天,就这样的开:2017年的注会综合阶段还有税务师的备考阶段。

很庆幸的是注会综合阶段过了,税务师也一次性通过。

在我看来能一次性通过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一、优秀学习资源

2014年开始结缘网校,从此就一直相信网校,这也是相信的力量,信则灵,不信则零。

开通了课程后,我首先做的就是加速听了2016年的基础班,然后一边做题,由于时间关系,财务与会计还没开始听,2017年的新课件就出来了。

然后我就开始专心听2017年的新课件,先后听了【基础班】、【习题班】、【串讲班】、【模考班】、【考前串讲】。

我的学习进度完全根据网校老师课件的更新进度学习,就像财务与会计是最后更新的,我基本上就是最后才学习的。

充分利用答疑板,针对没掌握好的知识点,通过答疑板老师的解答,往往可以让自己有所收获,进一步加深知识点的理解。

二、锁定目标,专注重复

其实我们每天需要做的就是听听课,做做习题,很简单,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不简单了。

要学会总结。就我自己来说,为了提高学习效果,我对2016年注会课件的学习弱点,在2017年税务师的学习中进行了改善,加大了习题量。最后结果也挺好的,5门课程分数差不多,没有偏科。

形成每门课的笔记,我是用计算机做的笔记,都是电子记录,这样也方便后续的查找、更新、调整。比如有些知识点在第一个阶段的学习是难点,那等到第三个阶段就不是难点,这时就可以把笔记内容删除了。

所以我每门课的笔记基本上都是先厚后薄。

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同,但相同的就是要相信老师、相信自己,坚持下去,成功就属于你。

查看原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