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18年税务师《税法二》易错题:个人所得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24

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备考2018年税务师也不例外。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为了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备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了大家普遍关注的考点及易错点与大家分享。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网校与您一起高效备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圆梦TA!

2018年税务师《税法二》易错题点评

多选题: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式办理提前退休手续的人,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免税

B. 企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在计入个人账户时,个人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C. 企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在不超过本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的4%标准内的部分,暂从个人当期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D. 企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在计入个人账户时,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E. 在企业任职的个人取得年底双薪,没有年终奖的情况下,双薪应合并作为工资薪金所得计税

【正确答案】 BCE

【答案解析】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式办理提前退休手续的人,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要按照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企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在计入个人账户时,个人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点评】本题的正确率17.65%,本题考核的是个人所得税政策规定的相关知识点,是一项需要记忆的内容,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加强记忆。

相关链接:2018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二》易错题精选汇总

注: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