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18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点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2

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备考2018年税务师也不例外。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为了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备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了大家普遍关注的考点及易错点与大家分享。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网校与您一起高效备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圆梦TA!

2018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点评

多选题:

下列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相关的价值变动中,不影响当期损益的有( )。

A. 可供出售权益工具公允价值的增加

B. 购买可供出售债务工具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C. 可供出售债务工具减值准备在原减值损失范围内的转回

D. 以外币计价的可供出售权益工具由于汇率变动引起的价值上升

E. 可供出售权益工具发生的减值损失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期间的后续计量知识点。选项A,计入其他综合收益;选项B,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初始入账金额;选项C,冲减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当期损益;选项D,计入其他综合收益;选项E,计入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当期损益。

【教师提示】本题少选A和D的学员较多,选项A,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故不影响损益;选项D以外币计价的可供出售权益工具由于汇率变动引起的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如果是债务工具,可供出售债务工具由于汇率变动引起的价值变动计入财务费用,而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下周继续对第十二章的内容进行学习。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备考。

相关推荐:2018年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易错题精选汇总

注: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