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18年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进口应税消费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2

2018年税务师考试已经拉开序幕,备考税务师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为了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备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了大家普遍关注的考点及易错点与大家分享。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网校与您一起高效备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圆梦TA!

2018年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点评

多选题:

下列关于进口应税消费品基本规定的表述,正确的有( )。

A. 进口应税消费品以进口商品总值为课税对象,进口商品总值包括到岸价格、关税两部分内容

B. 自2016年1月1日起,对铅蓄电池征收4%的进口环节消费税

C. 进口的应税消费品,于报关进口时缴纳消费税

D. 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E. 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应当自海关填发海关进口消费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15日内缴纳税款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选项A,进口应税消费品以进口商品总值为课税对象,进口商品总值包括到岸价格、关税和消费税三部分内容。

【正确率】18.82%

【点评】本题考查的是进口应税消费品消费税的相关规定,是消费税这一章比较基础的内容,考前对于基础重要的知识点重点浏览一遍,强化记忆,考试是没有问题的。具体哪里不懂可以去网校论坛讨论或去答疑板咨询,祝大家学习愉快!

相关链接:2018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一》易错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