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到底要不要考税务师 看完再做决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01

近日看到很多考生都在纠结自己要不要报考税务师,再加上听到一些“风言风语”,自己更是没有了主心骨。原本不拿下税务师誓不罢休的决心,也开始有些动摇。没关系,到底要不要考税务师,看完下面的内容再做决定也不迟。

到底要不要考税务师 看完再做决定

报考人数增多,市场对税务师需求量增加

2017年税务师考试报考人数已经突破20万,同比2016年报名人数增长近30%,税务师考试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尤其是全面实行“营改增”后,市场对税务师人力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行业迎来快速发展,同时应届生可以报考。这说明市场对税务师的需求量大了,所以才放宽了报考条件。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高,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比注会更专业

2017年9月,人社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公布了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而税务师赫然在列。这说明税务师考试及税务师证书具有绝对的合法性,得到政府的认可。考务安排、证书发放等工作由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共同组织实施。

从整体来讲,税务师考试难度略高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但是难度要低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但是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税务师要比注册会计师更加专业,有很多已经过了注会的考生又继续考税务师,只为迎来自己在会计领域更广泛的发展,可以说,注会与税务师是相互协同的作用。

税务师行业就业前景广阔

税务师行业在就业及发展前景方面,相比于会计工作岗位,税务师就业方向同样很广泛,而且起点要高于会计岗位。

(1)拿到税务师证书以后,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或税务师事务所就职,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纳税筹划、税务咨询等税务岗位工作;

(2)也可以在咨询公司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通过分析数据,给出具体的方案;

(3)还可以在政府税务机关部门从事纳税征管和税务稽查等工作。税务师职业资格还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及税务专业人员时的优先条件。

税务师的未来发展空间尤为广阔,很多领域都涉及财税改革,继营业税、增值税改革后,其他税种税制改革也陆续推出。企业对于税务人才的需求大大提升,合理避税、纳税筹划能问题成了困扰很多企业的一项通病。正是如此,国家对税务人才的需求量也逐步提升,相信税务人才在企业地位会越来越高,涉税服务行业有许多其他行业难以比肩的优势,已成长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

看了这么多,你心中一定有了自己的答案!漫漫人生路,每个人的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当你快要崩溃的时候,也是你距离成功最近的时候。如果你决定报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那么就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吧,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成功是留给已经行动的人。2018网校陪你完胜税务师!了解课程详情>>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