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人社部公布!2021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3-14日!

普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1-01-26

2021年税务师考试时间公布了!根据人社部消息,2021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3-14日!明确了考试时间,现在就赶快学起来吧!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各副省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人事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有关行业协会、学会:

为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规划和管理工作,便于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经商有关部门同意,现就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按照《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见附件)做好各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日期由主管部门另行通知。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日期由各地自行确定。

二、各地要严格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20〕106号)要求,及时研判情况,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因疫情防控等原因部分考区、考点确不能正常组织考试的,按程序报批后及时向社会公告调整考试日期。本年度暂停考试,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报考人员已经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三、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要引导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切勿轻信虚假宣传。积极推行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虚假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国家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开展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工作,对不法培训机构打着“”幌子,招摇撞骗或组织实施作弊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四、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密切合作,认真落实考试有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考试安全管理,保障各项考试平稳顺利实施。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2021年1月18日

税务师11月13-14日

注:仅截取税务师考试时间信息>>查看更多政策信息

现阶段如何备考税务师?

以旧学新,预习不变的内容可以提前学

税务师,光看名字就可以猜测出税法内容的重要性。事实也是如此,在税务师5科考试中,与税法相关的有3科,考察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等多类型税种。随着政策的出台变更,税法也会随着发生变动。那么,哪些与税法相关的内容不变可以提前学呢?

税法一:

2021年税法一增值税的变动主要体现在它的优惠政策上,一是因为受2020年疫情影响,我国陆续出台了若干临时性增值税优惠政策以减税降负,这些政策可能会在2021年随着疫情情况变化而做调整。二是因为减税降负是近几年我国持续进行的一项目标,未来我国会相继承接国际上的重大赛事、会议,这有可能导致增值税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

正保会计网校认为,除了优惠政策以外,像增值税税率、征收率、征税范围、计税方法以及计税原理等规定预计在2021年不会发生变化,考生可以提前学习。

税法二: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整体结构没有大的变化,一些相关的政策可能会有调整。国际税收、房产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及耕地占用税等章节内容预计变动不大,可以提前学。

涉税服务实务:

第二章税务管理概述,受2020年出台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5号文件影响纳税信用管理的内容可能会有调整。考生可先学其他内容。

另外,2021年财会教材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涉税法律第三章行政处罚法律制度及第八章物权法律制度可能会有变动,考生可参考着先学不变的内容。

2021年税务师新课陆续更新中,拿下税务师,从即刻开始学习吧!了解2021税务师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网校证件照小程序来啦!无水印还免费

再战考生备考税务师有哪些优势?拿证机率更高?

误入这些学习误区 你压根别想拿到税务师证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