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生故事】40+挑战税务师、注会和中级 结果竟意外的好?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1-01-07

久经职场的老人,经常奉劝新人趁着年轻要多学习。但是,工作和证书真的有必然的联系吗?为什么有的人要考税务师、注会、中级、法律这么多证书?听听本人的回应吧!

【考生故事】40+挑战税务师、注会和中级 结果竟意外的好?

以下内容节选自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

介绍一下自己,现在的我已满40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中年油腻大叔,一边工作一边备考。也就是说,我在备考CPA时已满38岁,那年同时是我的法考二刷。

无情的新冠肺炎如同冬天的寒风一样,肆虐着神州大地,将我们禁锢在家中,有门不能出。但疫情无情人有情,网校推出购课福利,购买包括初级会计、中级会计、注会、税务师的课程可先享受优惠。这种温暖深深地激发起我学习的动力,我发现中级会计的中级会计实务和中级经济法加上税务师的五科恰好可以与注会的学习契合,于是马上开通了这七门课。

由于有2019年税法学习的经验,同时备考税务师、中级会计和注会的我先将CPA税法的课程快速地浏览了一遍,接着又将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的课快速看了一遍。看完之后的感觉是税务师的课比注会的讲得深入一点,内容深一点、新一点,总体感觉还是可以接受。

由于我考过了法考,学习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自认为没什么压力;对于财务与会计这一科,我认为一半的会计可以在CPA学习,剩下的财务管理可以在CPA考试结束后突击学习。

9月7日中级会计考试,十月十六日公布成绩,中级会计实务(75分)和中级经济法(81分)均通过。

10月17、18日,注会考试。

当天考试结束后,我就马上进入了税务师考试的备考。

我将接近一半的备考时间都用在了财务与会计中的财务管理上,刷财务管理的基础课,刷其他四门的习题班和冲刺班。

至于刷题,真的没时间去做,几册《应试指南》基本都是新的,毕竟白天要上班,晚上才有时间学习,而且还要保证没有其他琐事打扰,对于一个中年备考考生来说,太难了。

11月7、8日,税务师考试。

由于所在城市没有考场,我提前一天到达了指定的考场附近的酒店,睡着不习惯的床,吃着凑合的饭,就这样考完了税务师的考试。经统计,法律提前60分钟,税二、实务提前50分钟交卷,财会提前35分,税一提前25分钟交卷。同时2020年考试已经全部结束,我又开始进入了2021年的学习备考之中。

12月15日税务师成绩如约而至,法律92、税二93.5、税一103、财会90.5、实务103.5。

但是,注会只有税法通过了,另两科全部仆街,2021年的CPA考试还提前了。

懊丧过后,经过总结,发现原因是会计基础打得不牢。打铁还需自身硬,毕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2021年我又报名了初级会计考试。

我2021年的考试计划是初级会计+CPA的会审财战+中级会计的财务管理,计划10月份去省城参加中级审计师的考试,如果顺利的话,2022年还想考一个资产评估师,但那毕竟是后话了。

有人不解地问我,你都已经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了,为什么还要考这么多试,我说学习是无止境的,学习后看世界的角度也会多了起来。借用一位网校的老师朋友圈来回答他:“无论哪个证书,都不是一考下来就见成效的,而是在某一天需要时你正好拿得出手!机会在每一天的努力中。”(点击查看论坛原贴>>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证书可以是敲门砖,是加分项,是桥梁,但不可以是学习的终点。有了证书的加持,只能帮助你获得心仪职位的面试资格,晋升的候选资格,至于结果,靠得还是自身的能力。所以,即便是有了证书以后也要继续学习;即便是已经有了一个证书以后,也要去拓展新的机会。2021税务师备考已开启,去学习>>

更多推荐:

三阶段学习法 | 预习阶段如何备考税务师考试

抢跑2021 猜你还缺一份超全的税务师报考方案

2021税务师新课开通 4-10日购买享福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