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1税务师税法二练习试题及答案:创投企业优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18

甲企业属于创业投资企业,2016年1月1日向乙企业(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250万元,股权持有至2018年3月31日。甲企业2018年度生产经营所得为450万元,则甲企业2018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275.00 

B、68.75 

C、175.00 

D、112.5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创投企业优惠,是指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以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2018年可抵扣的应纳税所得额=250×70%=175(万元)。2018年应纳税所得额=450-175=275(万元)。

正保会计网校为您提供税务师每日一练在线测试,通过做税务师试题,能够巩固所学知识并灵活运用,考试时会更得心应手。备考税务师考试,一定要拿出很多时间来做税务师试题,巩固自己所记忆的知识点。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好好练习,共同进步!网校每天提供高质量试题让大家练习。>>免费在线题库系统(建议通过电脑端体验)

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做题,看课,看税务师考试资讯,都很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想在2021年税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就早点学习,扎实基础!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精品税务师课程,老师教学,帮你提高学习效率!建议趁着税务师查分季优惠(12月18日24:00截止),赶快选一门适合自己的课程学习!【优惠购课入口】【书课同购优惠介绍

300-180(报名直通车专题)

更多推荐

税务师高效实验班5科联报立减388元 24:00恢复原价!

税务师各科听哪些老师的课?前辈们真实感受力荐!

18日购税务师无忧班D/VIP班12期免息 省千元服务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