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1税务师题库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练习试题:逃避追缴欠税罪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6

某公司在经营期间,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的税款为1.5万元,对此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构成逃税罪

B.构成抗税罪

C.构成逃避追缴欠税罪

D.不构成犯罪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考查知识点:逃避追缴欠税罪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逃避追缴欠税罪的认定和量刑。按照规定,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藏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的税款,且数额较大的行为,构成逃避追缴欠税罪。税务机关无法追缴的欠缴税款的数额必须在1万元以上。

网校推出的“每日一练”栏目,每天更新的练习题,是正保会计网校教师精心编辑整理的,帮助大家巩固基础。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

想考税务师,但2021年税务师报考简章还未出,此时学习是不是太早了?当然不早!税务师备考内容多,需早点学习,打基础!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税务师网课火热报名中!快来选一门适合自己的课程!

2021税务师课程新课报名中

特别提醒!高效实验班五科联报班次,报课后可任意选听超值精品班课程,还送五科(1000元)机考系统!报一次课能学三年,大部分考生2-3年内考过全科,还是很合适的!点击了解高效实验班>>

更多推荐

税务师什么时候开始备考?税务师备考应注意四个阶段!

好消息!购2021税务师VIP课程赠2280元实务畅学卡年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