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题库税法一练习试题及答案:税收行政司法制度概念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5

下列关于税收行政司法制度概念及作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税收行政司法仅包括涉税行政诉讼制度,不包括税务机关或法院所采取的强制执行程序制度 

B、税收行政司法制度,作为法律上的一项救济性的制度安排,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是应有之义,也是立法者进行制度架构的初衷 

C、税收行政司法程序旨在给纳税人救济的机会,对于税务机关违法征收行为进行矫正 

D、税收行政司法制度,可以通过对税务机关的征税行为加以审查监督,督促其依法行政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税收行政司法既包括涉税行政诉讼制度,也包括税务机关或法院所采取的强制执行程序制度。

不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说再多的漂亮话,也不如做一件实实在在的漂亮事!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要想取得税务师证书,让我们从每一道试题开始!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进入题库>>)(建议电脑端体验),有不少练习题。比如“每日一练”是为税务师考生量身定制的免费在线测试系统,这里每天更新的练习题,大家要利用好!

税务师考试

点击领取报名前税务师备考干货

税务师备考内容多,若想考试更有把握,提醒大家现在就开始预习打基础!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特色课程,2021年新课火热报名中!免费试听>>愿每一位考生能抓住机会学习!税务师课程安排点击了解>>

阅读推荐

税务师什么时候开始备考?税务师备考应注意四个阶段!

好消息!购2021税务师VIP课程赠2280元实务畅学卡年卡!

超全2021税务师报考指南!准备考税务师的看过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