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1税务师题库财务与会计练习试题: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4

A公司于2012年6月30日以银行存款1200万元购入B公司70%的股份,B公司2012年6月30日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账面价值为1800万元,差额为一项固定资产,该固定资产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无残值。当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假设利润均匀实现),A、B公司在合并前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则A公司期末编制的合并报表中抵消的B公司所有者权益为( )万元。 

A、2380  

B、2400  

C、2780  

D、28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抵消的B公司所有者权益即为购买日持续计量的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持续计量的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2000+400-(2000-1800)/5×6/12=2380(万元)。

备考税务师,就不要害怕挫折失败,做好每天的练习,为税务师考试积累经验!想做更多精选税务师练习题,税务师模拟题,以及税务师试题,可以利用好网校的税务师题库,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这里有您的移动学习包!去税务师题库刷题更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2021税务师课程新课开通442-94

税务师考试科目多,备考内容庞杂,若不提早学习,考前学习紧张,为全面把握税务师重点知识,扎实基础,建议广大考生即刻投入2021年税务师备考中来!税务师课程安排点击了解>>

阅读推荐

税务师什么时候开始备考?税务师备考应注意四个阶段!

税务师报名前税务师如何备考?速速领取现阶段预习干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