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1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练习试题: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取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3

1【单项选择题】

2020年1月1日,N公司购入一批股票,作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核算。实际支付价款100万元,其中包含已经宣告但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万元,另支付相关费用2万元,上述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项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和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分别为( )万元。

A.100和3

B.102和2

C.99和2

D.103和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考查知识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取得

参考解析:

入账价值=100-1=99(万元),影响当期损益金额=2(万元)。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99

  应收股利 1

  投资收益 2

  贷:银行存款 102

“每日一练”是为税务师考生量身定制的免费在线测试系统,这里每天更新的练习题,是正保会计网校教师精心编辑整理的!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同学们可以下载咱们正保会计网校APP,去题库做题特别方便,同时还能随时看新的考试政策,看直播也方便!(去下载>>

2020税务师考试后,大家都在进行总结,或者等待成绩查询!戳此预约查分>>同时根据网校论坛学员反馈,收集了2020税务师试题,并进行详细的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哦!

2020税务师试题及参考答案(回忆版)

若对答案后即使觉得考试不理想,也别灰心!分数还没出,多给自己一些期待,大不了吸取2020税务师考试经验教训,好好准备,早点学习!2021税务师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助大家高效备考!课程详情>> 加油!

精彩推荐

2020税务师考试战况&考试难度分析 速来围观!

税务师VIP班讲授题目与试题类似度竟高达90%?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