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税法二练习题: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计税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7

19【单项选择题】

肖某从2019年4月1日起开始承包一加工厂,承包经营期限9个月。取得承包收入40000元,另外每月还从该加工厂领取工资4000元。6月肖某将某项专利权转让,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30000元。肖某2019年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8850

B.6900

C.10900

D.61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考查知识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计税方法

参考解析:专利权转让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应并入综合所得征税,减去60000之后,无需纳税。肖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40000+4000×9)×10%-1500=6100(元)

提醒:做题要注意总结归纳!正确的题目,花时间想想它考的知识点是什么、怎么考,以什么形式考的、为什么要考,还可以怎么考等等问题;对于自己错误的题目,则要想一下自己为什么错了,知识点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如果下次再碰到了能不能保证做对。

税务师考试10天冲刺

【模考+干货】自由模考6日截止 快去测试>>

临近2020年税务师考试,备考时间宝贵,请务必提高效率,这段时间建议大家回顾下错题(税务师易错题及知识点)、回看高频考点(查看各科目高频考点>>),错题本相信大家都准备了,及时查漏补缺很重要;同时,考试前我们没时间再翻看一遍税务师教材,考前救命讲义应人手一份,随时翻看,把握重点!点击获取各科目极简讲义>> 

另外,不管模考成绩如何,都要稳好心态,网校的税务师点题密训班课程一定要利用好,点题密训班详情>>,不懂的要及时用答疑板提问,考前不留难题。

冲刺必看

2020税务师考前冲刺试卷 精品模拟题练习>>

近四年税务师试题汇总整理(可下载)  

税务师考试前10天做什么题?这些题必须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