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税务师题库税法二试题解析:个人取得股权激励的计税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6

16【单项选择题】

2018年3月1日某内资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期权计划,A员工(居民纳税人)获得10000股(按价格1元购买)的配额,2019年9月1日行权,当日市场价格每股6.4元。11月1日该上市公司按照每股0.5元分配股息。11月30日,该公司股价上升到每股8元,A将其出售,则上述业务累计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3600

B.4500

C.6500

D.338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考查知识点:个人取得股权激励的计税方法

参考解析:2018年3月1日不计税。2019年9月1日,应纳税所得额=10000×(6.4-1)=54000(元),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520。应纳税额=54000×10%-2520=2880(元)

2019年11月1日,获得5000元股利,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持有股票时间为1个月到1年的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额=10000×0.5×50%×20%=500(元)

2019年11月30日,转让国内上市企业股票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但暂不征税。

所以累计应纳税额=2880+500=3380(元)

考试前记得多做做模拟题,模拟题一般都有针对性,考前要多做几套模拟题实战演练一下。做完模拟题,大家不要过于纠结正确率,因为模拟题一般比试题有些难度,及时正确率不如预期,只要咱们基础知识掌握的可以,一些太难太偏的题即使不会,也不用过于斤斤计较,平常心对待。

税务师考试10天冲刺

【模考+干货】自由模考6日截止 快去测试>>

临近2020年税务师考试,备考时间宝贵,请务必提高效率,这段时间建议大家回顾下错题(税务师易错题及知识点)、回看高频考点(查看各科目高频考点>>),错题本相信大家都准备了,及时查漏补缺很重要;同时,考试前我们没时间再翻看一遍税务师教材,考前救命讲义应人手一份,随时翻看,把握重点!点击获取各科目极简讲义>> 

另外,不管模考成绩如何,都要稳好心态,网校的税务师点题密训班课程一定要利用好,巩固薄弱知识点,有不懂的要及时用好课程答疑板功能进行提问,考前不留难题。点题密训班详情>>

冲刺必看

【模考+干货】税务师自由模考11月6日截止 速来摸底儿~

近四年税务师试题汇总整理(可下载) 马上开始练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