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0税务师题库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试题:骗取出口退税罪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2

30【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财务主管人员王某在向税务机关缴纳10万元税款后,采取伪造报关单等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15万元,按照我国刑法规定,王某构成( )。

A.骗取出口退税罪

B.逃税罪

C.骗取出口退税罪和逃税罪

D.逃避追缴欠税罪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考查知识点:骗取出口退税罪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骗取出口退税罪与逃税罪的认定。对纳税人实施假报出口或者其他欺骗手段骗取出口退税的应当分情况定罪处罚。纳税人缴纳税款后,采取上述欺骗方法,骗取所缴税款的,按逃税罪定罪处罚;骗取税款超过所缴纳的税款部分,对超过部分以骗取出口退税罪论处。

想做一件事的时候,直接努力去做就行了。要想成功拿下税务师,必须有严格的学习计划,并且能够踏踏实实地努力。平时要多做练习题,巩固基础知识。如果不知道做什么题的话,建议去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做题练习,这里的“每日一练”试题都是正保会计网校教师精心编辑整理的,紧扣税务师考试大纲要求,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 记得每天来练习!

税务师备考干货

税务师考试冲刺 这些备考干货太实用!>>

惊喜来袭!!!

冲刺阶段,税务师教材知识已经学完一遍,这时候考生应该好好检测下自己,检测自己的薄弱点,然后有针对性和重点地去巩固复习,查漏补缺。为帮助广大税务师考生及时检测学习成果,正保会计网校举行了2020年税务师万人模考大赛!广大税务师考生都可免费模考!进入模考入口>>

参加模考后,考生可以认清自己的学习情况,知道哪些知识点没掌握,然后赶快采取措施补救!加入网校税务师考前点题密训班,老师帮你梳理重点、传授答题技巧,报课送海量学习资料及对应科目机考系统!现在购课优惠力度也很大!优惠购课入口>>

要想成功拿下税务师,必须踏踏实实勤奋努力!既然选择了冲刺税务师考试,那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将剩下的备考时间高效利用起来!争取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备考推荐

【快要截止啦!】税务师第一次全真模拟考试23日结束!速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