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0税务师税法二练习试题及答案解析:创投企业优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14

19、公司制甲企业属于创业投资企业,2017年7月1日向乙企业(初创科技型企业)投资250万元,股权持有到2019年12月31日。2015年税务机构核定的未弥补亏损额为189万元,甲企业2019年度生产经营所得为450万元,则甲企业2019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275

B.68.75

C.86

D.112.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简称初创科技型企业)满2年(24个月)的,可以按照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可抵扣的应纳税所得额=250×70%=175(万元)。应纳税所得额=450-189-175=86(万元)。

税务师考试题量不小,这就需要平时巩固好基础知识点!平时通读教材,并加以大量的习题训练是不错的学习方法!

网校每日一练每天更新税务师精选练习题,帮大家巩固基础!可以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去做练习题!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随时随地做题练习。(去下载>>

税务师点题密训班

听完课对知识点印象不深刻,还是记不住?一做题就出错吗?别着急!加入税务师点题密训班,老师全程带你梳理知识点,掌握答题方法!现在购课还很划算!8月13日-10月9日期间购课,原价780元的课程立减200!2科及以上再享8折优惠,帮你省钱学好课!立即购课

阅读推荐

备战2020税务师考试不发愁!救命干货先收好!

税务师点题密训班火热开课!紧跟口碑老师刷题集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