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0税务师题库涉税法律试题练习:税收违法行为及处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2

丁市某企业伪造企业账簿偷税数额达到300万元,则下列处罚中不符合《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的是( )。

A、税务机关追缴其未缴的税款 

B、对该企业并处400万元的罚款 

C、吊销该企业的营业执照 

D、企业直接主管人员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税收违法行为及其处罚规定。《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帐簿、记账凭证,或者在帐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是偷税。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扣缴义务人采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校税务师题库【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有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记得去练习。

税务师打卡

想使用手机刷题,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这里有您的移动学习包,做题看课都方便,还不定时更新新的税务师考试动态!点此地址下载

另外,大家可以购买网校机考系统,平时多练习机考,考试的时候才能熟练操作,提高答题正确率!想真实演练,可以利用网校的机考模拟系统立即体验>>(建议电脑端体验)

距离2020年税务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复习,还未报班的,赶快选课学习,提高效率!有些同学找不到重点、自制力也差,需要赶快报个班,让老师辅导,提高学习效率,节省备考时间!网校税务师课程帮大家高效备考!试听/了解课程>> 

阅读推荐

浅谈税务师行业前景及工作地点 你可能不知道!

只有两三个月时间备考税务师建议报考几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