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0税务师题库涉税实务练习试题:固定资产税务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2

某企业主管业务属于政策规定的可享受加速折旧政策的行业2016年购入价值150万元的固定资产投入使用在享受加速折旧政策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若该企业是小型微利企业且该固定资产用于研发,则允许一次性税前扣除

B.该企业2016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收入总额50%(不含)以上

C.可选择采取双倍余额递减法或年数总和法进行折旧

D.若该企业不属于小型微利企业且该固定资产专用于研发则允许一次性税前扣除

E.该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需要也可选择不实行加速折旧政策

查看答案解析
【参考答案】

BCE

【参考解析】选项A,对四个领域重点行业小型微利企业2015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研发和生产经营共用的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含)的,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一次性全额扣除;单位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允许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方法;选项D,对所有行业企业2014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专门用于研发的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单位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可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的方法。

网校税务师题库的【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会更新精选税务师练习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大家要每天来做题练习!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 (去下载>>),听老师课程,做海量精选习题,都很方便。

税务师打卡

想要练习更多模拟试题,加入正保会计网校,每天更新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模拟试题,海量试题,仿试题库,模拟机考,更有老师指导,考试通过更有保障!

距离2020年税务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复习,还未报班的,赶快选课学习,提高效率!有些同学找不到重点、自制力也差,需要赶快报个班,让老师辅导,提高学习效率,节省备考时间!网校税务师课程帮大家高效备考!试听/了解课程>> 

阅读推荐

浅谈税务师行业前景及工作地点 你可能不知道!

只有两三个月时间备考税务师建议报考几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