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0税务师题库涉税法律试题:买卖合同中涉及运输的风险承担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2

甲向乙购买一批玉米,双方约定,合同履行地在乙所在城市S市。5月1日,乙为甲代办铁路托运运往M县。在运输过程中,5月3日,甲与丙签订协议,将该批玉米转让给丙。5月4日,由于遇到山洪暴发,运输该批玉米的火车在途中出轨,全部玉米毁损。各方当事人未约定标的物的风险负担。此案中,应承担该损失的是( )。 

A、甲  

B、乙  

C、丙  

D、货运公司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买卖合同中涉及运输的风险承担问题。我国《合同法》第142条规定:“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而《合同法》第144条规定:“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毁损、灭失的风险自合同成立时起由买受人承担。”本题中,合同在乙地履行时,随着合同的履行交付,风险已经转移至甲。而在甲丙之间合同成立时,根据上述第144条的规定,风险转移至丙承担。

税务师学习计划

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进行测试和练习为方便大家做题,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

正保会计网校每天提供高质量税务师练习试题、税务师模拟试题,可以免费体验!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进入题库>>)(建议电脑端体验),这里的“每日一练”是为税务师考生量身定制的免费在线测试系统,每天可以来做题!

学习找不到重点,一看书就犯困,学不进去?那是因为你学习税务师没有清晰的知识点框架!不用愁,拿好这份学习思维导图(点击获取>>),可以看到各科目各章节需要重点学习什么内容,更有方向!思维导图配合课程学习更合适!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税务师新课火热报名中!

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各有亮点,让老师帮你抓重点,节省备考时间,快来学习吧!试听/了解新课>> 

阅读推荐

无忧直达班懂你!拿好7月课表学习跟上别“掉队”!

备战2020税务师请像他们一样努力 咱也能拿奖学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