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0税务师考试题库税法二试题: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22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和征收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耕地包括菜地、园地和田间道路等 

B、占用园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按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 

C、占用渔业水域滩涂从事旅游观光,不征收耕地占用税 

D、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占用园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渔业水域滩涂以及其他农用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和征收管理。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为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耕地。人们常说的耕地一般指狭义的耕地,即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如种植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的农田,还包括种植蔬菜和果树的菜地、园地。耕地还包括其附属的土地,如田间道路等。占用园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渔业水域滩涂以及其他农用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

需要注意的是,农田水利不论是否包含建筑物、构筑物占用耕地,均不属于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另外,征收管理规定如下:

(1)耕地占用税由税务机关负责征收。

(2)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

(3)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缴纳耕地占用税。

(4)纳税人因建设项目施工或者地质勘查临时占用耕地,应当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纳税人在批准临时占用耕地期满之日起一年内依法复垦,恢复种植条件的,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距离2020税务师考试还有五个多月该怎么准备?速看答疑&干货!

税务师考试5个月准备工作

每日一练的试题天天更新,大家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做题,看课,看税务师考试资讯,都很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不怕你零基础,就怕你不肯学,想改变现状先改变自己。如果想早一点将税务师证书考下来,建议大家及时报班学习,提高学习效率!2020年税务师考试教材变化很大(教材变化及解读>>),光法律教材变动就达70%,而且教材知识点繁琐,自学找重点很难,还浪费时间,已经6月份了,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浪费!赶快在正保会计网校选门税务师课程学习吧!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 不同辅导班次,总有一个适合你!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争取2020年税务师考试取得好成绩!

阅读推荐

考情关注!2020税务师什么时候考、怎么考、难度如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