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0税务师模拟试题税法一试题练习:城市建设维护税税务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23

某县甲珠宝玉石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2月委托位于市区的乙珠宝玉石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加工生产一批玉石项链,甲珠宝玉石厂提供原料的含税价为200万元,乙厂收取的不含税加工费为50万元,当月收回玉石项链80%。关于上述业务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万元(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的成本利润率6%,消费税税率10%)。

A、甲珠宝玉石厂应缴纳的城市建设维护税2.18 

B、甲珠宝玉石厂应缴纳的城市建设维护税2.73 

C、乙珠宝玉石厂代收代缴的城市建设维护税2.73 

D、乙珠宝玉石应缴纳城市建设维护税0.56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乙珠宝玉石厂代收代缴的城市建设维护税=[200÷(1+16%)+50]÷(1-10%)×10%×80%×7%=1.38(万元)

乙珠宝玉石应缴纳城市建设维护税=50×16%×7%=0.56(万元)

【点评】本题是对“城建税的应纳税额的计算”的考查,其中涉及了代收代缴城建税的问题,难度不大,但是需要考生熟悉掌握。

注意直接缴纳和代扣代缴纳税地点的区别:

①直接缴纳:纳税人直接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在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②代扣代缴:代征、代扣、代缴增值税、消费税的企业单位,同时也要代征、代扣、代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如果没有代扣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应由纳税单位或个人回到其所在地申报纳税。

想做更多高质量税务师练习试题?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做题,看课,看税务师考试资讯,都很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为方便大家做题,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更好地掌握重点,正保会计网校提供免费的做题工具,网校税务师题库、微信打卡小程序、手机APP等,刷题更方便,学习更有信心! 税务师五大免费学习工具>>

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提醒同学们早点开始学习,早点拿下税务师!

正保会计网校2020税务师课程帮你高效备考,在有限的时间全面掌握知识点,提高学习效率,2020税务师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 火热报名中,欢迎大家学习,一举拿下税务师!

温馨提醒:4月21日到4月30日超值精品班套餐A1科1考期课程价格为299元;5月1日后班次课程价格恢复为原价500元!趁着课程还没调价,准备购课的同学赶紧下单啦!马上购课>>

阅读推荐

2020税务师考试大纲发布 如何结合大纲变化进行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