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0年税务师考试模拟试题练习(税法一):增值税进项税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3

某食品加工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2018年5月向农民收购玉米一批用于生产糕点对外销售,入账成本为100万元(含运费成本7万元,玉米和运费已经抵扣进项税),7月因为管理不善,仓库积水导致此外购玉米生产的糕点全部烂掉。则该食品加工厂7月份应转出的进项税额( )万元。

A、17.00             

B、13.38 

C、14.67           

D、20.48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自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相应的按农产品采购成本÷(1-12%)×12%计算进项税额转出。7月应转出的进项税额=(100-7)÷(1-12%)×12%+7×10%=13.38(万元)

想做更多税务师考试练习题,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去税务师题库做题,超级方便!(去下载>>

想早点拿下税务师考试,建议报课学习,提前备考!网校辅导课程帮你抓重点、提炼考点!点击了解税务师课程>> 

很多人还是上班族考生,备考时间本身就不足,如果前期不提前开始打基础,后面开始学,压力会很大!早点学习,有备无患!

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学习资料提供免费下载,帮大家高效备考!赶快加入2020税务师备考队伍吧!

税务师学习资料

现在报课还有优惠,2020税务师新考季活动将于1月18日就截止啦,一定要抓住机会购课!点击进入活动入口>>当然,如果你参加过税务师考试,如果你对于税务师学习有什么心得体会、经验分享,或者对税务师实务有什么见解等等,都可以参加税务师有奖征文活动,活动入口>>

阅读推荐

税务师备考要听2020预习班还是2019年基础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