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考生故事】上班族八个月过“三师”,帅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1-01-07

上班族嘛,大家都知道工作占用了大大大部分时间,家庭再分一点,同学/朋友也会偶尔聚聚,那么留给学习的时间有多少?经常会是没空、算了、今天没办法了……下面这位考生却能“8个月过三师”,怎么做到的?

38642434_xxl

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

前言:2020年可以说是一个不平凡之年,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学到的最深刻的词语应该就是“珍惜当下”!有多少人因为疫情被迫失业、创业受阻、生活越发困难?很庆幸我还能像往常一样正常工作生活!也许每个活着的人都会去思考如何更好的存活于世间,不枉上天的优待——“活着”。

首先简单介绍下自己:30+国有控股民企税务会计,曾经觉得证书没有那么重要,能力才是关键(现在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因此除了持有一个在大学就考取的初级会计师,其他的一无所有!入职公司三个年头,岗位固定,升职无望,加薪困难,看着身边的朋友跳槽升职工资翻倍,内心难免不平,时常想:临近的中年危机会不会是你?

2020年2月,因疫情在不断地蔓延,上班推迟,被隔离在家中,百无聊赖,白天黑夜地玩“王**耀”!有一天突然醒悟:我即使玩到最高级别又能证明什么呢?我玩游戏很厉害就能证明我很厉害吗?如果不能,那么我玩它还有什么意义?它只会浪费我的美好光阴!于是默默地打开了“正保会计网校”,现阶段只有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生活才有希望变得更好

2020年对于我来说是突破的一年,我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此,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疫情期间推出的公益助学课程优惠活动,让我可以那么“豪气”地一口气购买了税务师五科+中级会计师三科+注册会计师税法共九门课程。最初计划:2020年通过中级会计师三科+税务师的三税,两年通过税务师五科,注册会计师不在计划之内,能过则过。最终结果:报名的考试都通过了!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78、财务管理80、经济法86,税务师:税法(一)107.5、税法(二)89.5、涉税服务实务102.5、财务与会计100.5、涉税服务相关法律89.5,注册会计师:税法68。虽然分数都不算高,但能够一次性通过九门科目,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也是一个莫大的惊喜了!

1

2

3

在考试成绩出来之前,我不敢说我有一些好的学习方法,但是成绩证明了我的备考方法还是可以值得借鉴的,写下这次的备考经历也算对自己的努力有个交代,同时可以指导以后的学习,依然要再接再厉,争取三两年内攻破注册会计师!以下是我总结的一次性通过九门科目的备考方法:

一、定计划,行动高于计划,利用学科之间的相似度搭配学习。在开始备考之前,首先认清自己,在仅有的时间里你能够保几科?那么备考的过程中你的目标就要高于几科,如保二冲三、保三冲四。定计划,但行动高于计划,这样你在备考的过程中才会有冲劲。分析学科之间的相似度,搭配备考,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中级会计师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两科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的内容相似度高达50%以上,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与注册会计师的税法内容相似度接近90%!我从3月初开始备考,9月初考中级会计师,10月初考注册会计师,11月初考税务师,8个月的碎片化学习时间,能够一次性通过九门科目考试很大的原因在于学科之间的相似度,节约了备考时间。

二、掌握学科框架及知识内在联系。最简单的框架认识就是目录,通过网校课程前言部分也可以快速认识到这个学科的框架,认识框架的好处就是有了小目标,每一个知识点都是一个小目标,攻破每个小目标,最终就能够直达。因为时间缘故,我无法根据网校老师给予的学习建议,听课、看书、做题同步走,而是用自己的学习方式:利用碎片化时间2倍速先把基础班课程听一遍,听完后开始做章节题,章节题正确率比较高的,花的时间就少一些,章节题正确率不高的,我会把该章节的讲义全部看一遍,这样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就可以让学习效率变高!当把所有的章节题都做了一遍之后,你就基本清楚哪些章节是你差不多掌握了的,哪些还需要进一步去理解学习的,整体的学习框架基本了然于心,只是细节部分还需进一步去打磨。有些知识点之间会存在一些内在联系,可以对比学习,网校老师都会在课程中反复讲解。高效学习的方法就是听课,所谓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你可以看得更远!听课听的是逻辑,听的是思路,杜绝死记硬背。

三、掌握高频考点。有时间的同学可以按网校课程的基本学习步骤:基础班——习题强化——冲刺串讲,稳扎稳打自己的基础。但对于没有太多学习时间的同学来说,掌握高频考点是一个可以快速通过考试的学习方法之一。为了保三冲四,对于不在计划内且比较陌生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备考时间只剩十天,基础班、习题班都没有时间学习,我花了三天时间把所有章节的高频考点看了一遍,大体的框架有了,再针对重点章节去着重学习一下,之后就开始看试题。

四、练试题,以点带面学习。练试题是掌握考点的有效方式,直面试题可以快速熟悉考试出题方式、答题模式,从而指导你如何应试。练试题,最好是整卷练习,一套试题卷里的考点几乎覆盖了所有章节,完成一套试题卷之后,你就能清楚地知道哪些章节是你掌握了的,哪些章节是你还没有学到位的,通过试题及时地查缺补漏。每年的试题考点都会有所变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通过练习历年试题,你掌握的知识点越来越多,答题思路也就越清晰!我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因为没有太多时间练习试题,看试题解析也是一个很有效的学习方式,我把2014-2019年的试题解析全部打印出来了,就通过看题和解析来学习,实践证明它是有效的。

五、适当放松自己,多自我鼓励,坚持到最后一刻。长时间的备考,会让人有疲劳感,甚至泄气,这时候不要责备自己,实属人之常情!可以做些有益于身心的事情,比如运动、看励志综艺节目,放松的同时也给自己打了鸡血!我平时喜欢健身,在备考的那段时间里依然会留出健身的时间,练瑜伽、跑步。运动过程中的坚持,可以让你感受到自己的能量是多么强大,同时也让你看到了更坚韧的自己,从而带领你坚持走完备考之路。特别是对于跑步,我想多说点,在5月之前我还是一个跑渣,一年难得跑一次,跑1公里都感觉要坚持不下去!但是在2020年第一次跑步时,我把目标设定成5公里,走走停停,终归坚持完成了,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不会轻易放弃的自己!从此跑步开始“步步高升”,一次次打破自己的记录,6公里、7公里、10公里、15公里、半马......你在某个领域的坚持同样能带动你在另一个领域的坚持,因为你看到了想要有一个好的结果,只有坚持才能给予。

4

“努力,然后随缘”一直是我的学习心态,“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这句话在我的2020年备考历程里感受尤为深刻。在税务师考试前一周,我的直觉依然是只能够保三冲四:保三税,冲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是比较陌生的,课程没有时间听,能够通过的希望太小,但是我又多么希望能够一次性通过五科,这个念想一直支撑着我,所以在最后的一周时间里,我主攻《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高频考点及试题,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最终成绩出来真是太惊喜,却又感觉到了情理之中!努力终归会有收获!

这篇散文式的备考总结,结构内容都有很多的不足,但依然希望有人能够从两千多个字里找到一丝帮助,我就心满意足了。在财税领域里,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知识更新也很快,不容我们停留过长,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保持可以飞翔的羽翼!总之,2020年的努力完美收官,愿2021年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鼓掌,鼓掌,鼓掌……真是非常感谢这位同学的分享,里面的备考技巧真的确非常实用。准备报考2021年税务师的我们,快来借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