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18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账面价值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16

2018年税务师考试备考已经拉开序幕,而备考税务师需要长久的付出和努力,通过日积月累才能有所突破。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栏目根据税务师考试题型,精心设计了2018年税务师考试练习题,其中的易错题更是考生们容易丢分的地方,为此正保会计网校特将易错题进行整理,并列出考查点及答案解析,以便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备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点评

菲克公司2015年1月1日与另一投资者共同组建东明公司。菲克公司拥有东明公司75%的股份,从2015年开始将东明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编制合并财务报表。菲克公司2015年7月20日从东明公司购入一项专利技术用于产品生产,价款984.6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该专利技术出售时的账面价值为864万元。菲克公司对该专利技术采用直线法摊销,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菲克公司2017年9月5日出售该专利技术,收到价款4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菲克公司在2017年度合并利润表中因出售专利技术确认的利得是()万元。

A. 28.73

B. 84.00

C. -52.60

D. 68.0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菲克公司在2017年度合并利润表中因出售专利技术确认的利得=480-(864-864/4×6/12-864/4-864/4×8/12)=84(万元)

指南345页单选9题

【教师提示】在合并利润表中确认的利得是按照专利权的账面价值去计算,而不是按照984.6去计算,所以这一点需要注意。

下周将对第一、二章的内容继续学习。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备考! 

推荐阅读:

2018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高频考点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