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财务与会计

2018税务师《财务与会计》高频考点:期间费用的核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20

【内容导航】

期间费用的核算

【考频分析】

考频:★★

复习程度:理解掌握本考点。本考点属于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的常设考点,在2015年度、2014年、2011年度和2010年度出现过多项选择题。

【高频考点】期间费用的核算

期间费用是企业当期发生的费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本期发生的、不能直接或间接归入某种产品成本而直接计入损益的各项费用,包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

管理费用,是指企业为组织和管理企业生产经营所发生的管理费用,包括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董事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企业经营中发生的或者应由企业统一负担的公司经费、工会经费、董事会费、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诉讼费、业务招待费、技术转让费、研究费用、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等。

销售费用,是指企业在销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劳务的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企业在销售商品过程中发生的保险费、包装费、展览费和广告费、商品维修费、装卸费等以及为销售本企业商品而专设的销售机构职工薪酬、折旧费、固定资产修理费等。

财务费用,是指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筹资费用,包括利息支出(减利息收入)、汇兑损失(减汇兑收益)以及相关的手续费等。

猜你需要

       【备考攻略】2018税务师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练习题精选汇总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