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全科

2017年税务师考试练习题(02.04)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2-04

春节假期归来,税务师备考走起!2017年税务师考试已经拉开帷幕,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规律性学习,正保会计网校特为大家整理了相关试题,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网校与您一同备考!

《税法一》

单选题

下列关于城建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城建税一般不单独加收滞纳金和罚款

B、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的,一律退还城建税

C、城建税原则上不单独规定减免税

D、计税依据包括增值税、消费税的滞纳金和罚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如果纳税人不按规定缴纳城建税,则可以单独加收滞纳金及罚款。对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一律不予退还。城建税的计税依据不包括滞纳金和罚款。

《税法二》

多选题

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提费用,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扣除

B、分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各期清算的方式应保持一致

C、建成后有偿转让的公共设施,应计算收入,但成本、费用不得扣除

D、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房屋,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

E、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自建房地产转为自用时,应视同销售征收土地增值税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的房屋,其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选项A、B、D符合规定,是正确的;建成后有偿转让的公共设施,计算收入同时允许扣除成本费用,选项C不符合规定,所以不正确;将开发的部分房地产转为企业自用或用于出租等商业用途时,如果产权未发生转移,不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E不符合规定,是错误的。

《财务与会计》

单选题

甲公司购建一条生产线用于生产新产品,生产线价值为210万元,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按直线法计提折旧,初始投入营运资金50万元,该营运资金分别在最后两年收回20%和80%。该生产线预计每年能为公司带来销售收入120万元,付现成本50万元。最后一年处置该生产线取得清理收入20万元。假设甲公司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公司最后一年因使用该设备产生的净现金流量为( )万元。

A、110

B、120

C、90

D、1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活动现金流量的构成知识点。最后一年因该设备产生的现金流量=(120-50-40+10)×(1-25%)+40+10+50×80%=120(万元)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单选题

甲市乙县地税局丙镇税务所在执法时给予本镇纳税人田某以吊销税务行政许可证件的行政处罚,田某不服,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则被申请人是( )。

A、甲市地税局

B、乙县地税局

C、乙县人民政府

D、丙镇税务所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税务行政复议被申请人的确定。根据《税收征管法实施细则》的规定,税务所作为税务局的派出机构,经法律法规的授权,有一定的税务行政处罚权(2000元以内罚款的处罚权),在作出罚款处罚时,税务所具有行政主体的资格,但本题税务所作出的是吊销税务行政许可证件的行政处罚,是无授权的情况,此时税务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为设立该税务所的乙县地税局。

《涉税服务实务》

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的进项税额可以抵扣的有( )。

A、外购办公用品

B、因管理不善造成的材料损失

C、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材料损失

D、生产企业外购材料用于设备的修理

E、外购材料用于免税项目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因管理不善发生毁损及用于免税项目,进项税都是不可以抵扣的。

相关推荐:

到底该不该报考税务师考试?

符合哪些条件可以参加2017年税务师考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