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18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留存收益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17

2018年税务师考试备考已经拉开序幕,而备考税务师需要长久的付出和努力,通过日积月累才能有所突破。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栏目根据税务师考试题型,精心设计了2018年税务师考试练习题,其中的易错题更是考生们容易丢分的地方,为此正保会计网校特将易错题进行整理,并列出考查点及答案解析,以便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备考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点评

单选题:

中亚公司2016年1月1日从证券市场中购入北辰公司300万股普通股,每股买价12.4元,另支付相关手续费60万元,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核算。2016年年末北辰公司每股普通股的公允价值为13元,当期北辰公司实际发放现金股利0.8元/股。2017年4月中亚公司对外出售100万股北辰公司普通股股票,每股售价15元,发生的相关处置费用为0.1元/股。则处置时影响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0

B.190

C.310

D.23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在处置时,其售价与账面价值的差额以及持有期间累计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均应转入留存收益,不影响当前损益。题解170页单选5题

【教师提示】本题难度并不大,但该题是准则修订引起的新的变化,建议学员直接掌握结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股票)是不计提减值的,且处置的时候公允价值与售价的差额是记入留存收益的,且持有期间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也要转入留存收益。

相关推荐:2018年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易错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