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时遇到瓶颈 努力冲破这道围墙后顺利考取税务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07-05

很多税务师考生在备考学习的过程中,有时会感到提升速度变慢、涨分越来越难,这其实是因为自己的学习到达了一个瓶颈期。这时大家也不要担心,跟着税务师培训课程坚持学习,当你冲破那道围墙的时候,就是你通往成功的时候。以下是网校2017年税务师考试一次通过5科的学员陈露分享的备考经验,也许你能体会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感觉!

【跨过瓶颈期 你就能通往成功】

2018年1月2日早上查询到分数的时候,还是非常惊喜的,全科通过!“真的假的”这是我的第一反应,还特地让同事再确认一下,当核实完五科都通过后,顿时感到幸福满满,2017年的付出是值得的!由于2017年中级职称还差一门财务管理、注会还差了一门财务成本管理,所以10月份之前一直把精力放在这两个科目上。虽然都只有一门,但若中级财管没过,则2016年通过的中级两门成绩就作废,而注会的财务成本管理若出纰漏,则注会综合又要推迟一年,所以压力一直很大。甚至反而不如之前报考好几门,过几门算几门那样轻松,那时无论过了几门都会感到有收获,而这次要是没过就算失败了。不过黄天不负有心人,2017年的考试都通过了,这是对自己的最大的鼓励。

当初报考税务师也是想说把所有科目今年先过一遍,为明年注会的综合打好基础。不过这样的决定也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相当于9、10、11每个月都有考试,考完一个还不能放松,要接着准备下一场的考试,连轴转绝对是对心身的极大的挑战。我并非考试大神,做不到逢考顺利考试。注会也考了好几年了,这其中的波折和心酸想必很多考生都经历过,总是差个2-3分,那个坎就是过不去,差点心灰意冷。不过最终还是熬过来了,今年是第一次报税务师,也是第一次全科通过,这就说明了坚持的力量。

在这几年学习的过程中也有了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我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勤奋。要多动脑、多思考、多动手、多做笔记。若是每一科都形成自己的笔记,做完笔记后,第二天早晨把笔记再过一遍,过一周再从头开始把前面的知识过一遍。每次复习的时候先看以前的笔记,会的过去,不牢的再加强。这样持续一个月会把知识点都连起来,就会有一种全身通透的感觉,一下子感觉自己看书做题有了神来之笔的痛快。就像钉钉子,一开始不管三七二十一钉几十个,每天早上再检查一遍,牢固的加强,不牢的再巩固,这是很好的方法。咱们常说的“温故而知新”以及俗语说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就是这个道理,在这几年的学习中才真正领悟到其中的精髓,运用于实践。

第二、我认为学习一定要找到方法。不能泛泛而学,要学会抓重点,陈立文老师一直强调抓关键字。对于我们这些大龄的考生来说,通篇背下来那非常的困难,只有抓住重点,以点及面来学习才会效果更佳。加上这些年一直从事税务工作,对于税种、申报表都是日常操作中应用的,理论结合实践,是最佳的记忆过程,会让知识点更生动,而不是只为学知识而学知识。

第三、要有个好身体。学习到最后绝对是体力活,头脑不清晰、昏昏欲睡的状态是没有效果的。发现看书时看不进去的时候,一定要去调整一下,比如跑跑步、伸展一下,把头脑放空再看才有效果,否则越看越厌。特别是最后冲刺,营养和身体素质跟不上会很吃亏。最后一个月是最关键的时候,能把知识点连成片,有个整体的框架。这时候是提升的时候,一定要做历年的试题,因为每个知识点你貌似懂了,但打乱了、综合了再考核你就不一定会做了,这需要反应速度和知识整合的能力,而历年试题就是让你能把点连成面的最佳的途径。而且考的知识点重点就是那么多,只是每年的题型在变,万变不离其宗。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你想放弃的时候就是你进步的时候,突破过去就成功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感谢网校的各位老师的淳淳教诲。网校系统的培训对知识的架构体系是绝对有优势的,若自己摸索会走很多弯路(至少我是这样)。高志谦老师的幽默风趣、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很受启发,叶青老师和杨军老师讲课方式深入浅出也是很受用,达江老师财务管理也是很好。当然还有我生活中的贵人,在2016年我考试遇到瓶颈的时候,之前的老板汤总给我放了5个月的假期(之前公司是医药公司,老板自己多年前考了职业药师,老板娘和总经理也都取得了职业药师,他们更知道学习最重要的是时间),在放假期间还可以住宿舍、有工作餐、社保,解决了我的后顾无忧,让我在2016年的考试能够得到突破,也为我今年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过税务师打下了坚定的基础。遇到一个有格局、有胸怀、有同理心的老板,对我今后的做人做事树立了一个榜样。当时在瓶颈期也去武汉大学的经管学院咨询了王学军教授,他从战略上给我了启发,让我明白了考试只是人生中的一个点,学习要有框架,不能盲目学习,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同时也帮助我正视了自己的问题,才让我知道了该怎么突破,这些都是人生中的贵人,无比感激。同时,家人还有小伙伴的陪伴和支持我也非常感激。

考试过后要安心工作,好好生活。学无止境,能把有限的知识用在实际工作中才是能力,要做到融会贯通,道路还很长,任重而道远。

查看论坛原帖>>

人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成长的,税务师考试其实并不难,只要抱着必胜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念,成功取得税务师资格证书,以及更遥远的目标,都将能够实现。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