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税务师三步曲 你做到了哪一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19

2017年税务师考试你报名了吗?报名之后的你又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呢,你要为自己制定一个适合你的学习计划,正保会计网校学员何玲为自己制定备考税务师三步曲,你看看你做到了哪一步吧!

学员代码
税法一
税法二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财务与会计
涉税服务实务
总分
heling58
100.5分
108.5分
84分
96.5分
114.5分
504分

2015年一次性全科通过税务师考试,有税务师改革第一年的机遇在其中,但更多的是多年在网校学习知识的积累。从2010年到2015年,网校陪伴我从一名懵懂的新人成长为工作单位的业务骨干,在我心中,网校不仅是教授知识的老师,也是我并肩战斗的伙伴。

2010年到2015年,我一直通过网校备战CPA。2015年8月参加了CPA综合考试,在等待成绩的过程中,得到了税务师考试报名的通知。因为以前年度注会与税务师考试时间有所重合,为了避免分散精力,我只能遗憾地放弃报考税务师。2015年税务师考试时间安排对我来说非常有利,陈立文老师在考试新政解析视频交流中一直鼓励“改革第一年是机遇年”,给了我极大的信心,考虑到有备考CPA的基础,我一次性报了税务师5门课程。

在具体备考过程中,我主要有以下心得:

一、立足自身实际,抓大放小,合理制定复习计划。

我的备考目标非常明确,只求全科通过,确保门门及格。结合自身知识储备情况,我将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作为本次复习的重点,以听课为主,预习班、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冲刺班,门门不落;看书为辅,大量分配时间做题,力求顺利通过本科目。财务与会计科目通过学习基础班和老师讲解的经典习题,唤醒、巩固以前掌握的知识。我将税法一和税法二以及涉税服务实务三门科目当作一个整体进行学习:经过多年的学习,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是考试的重点,却不是我本次复习的重点,我通过听课和适当练习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花费较大精力掌握税法基本原理、个人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再花费一定时间学习其他小税种知识。通过合理制定复习计划,力求以最高的效率通过5门考试。

二、合理安排学习方法,利用零散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按照网校老师建议的复习计划,在100天左右的复习时间里,我平均每天学习约3小时,在12月底到1月初完成了基础班的学习,在春节前完成了强化班的学习, 在春节后到考试前进行了考前冲刺。在学习基础班、强化班期间,我一般先听课,唤醒以前的记忆,再做习题,最后根据做题结果看书或讲义,标记出需要再次复习的重点知识。不论哪位老师主讲,也不论基础班还是强化班,除了个别章节无法理解之外,我一般都会2.0倍速播放,集中精力,提高注意力,加快学习进度。对于较容易的章节,我选择通过手机会计移动课堂下载学习,抓住一切零散时间听课,上下班路上、工作休息间隙,都可以用来学习,保证了充分的学习时间,才能按时完成复习计划。

三、坚定信心,相信自己,相信网校,坚持就是胜利。

本次税务师考试留给考生们的复习时间很特殊。作为一名在职考生,年终面临大量的工作,加上春节的影响,我一度觉得时间不够用,可能无法顺利完成复习。感谢网校的各位老师,尤其是陈立文老师,在课堂上不断地鼓励我们,让我每每想要放弃时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最终得到了想要的结果,让我觉得自己的坚持是有价值的。

最后,送给2016年备考的兄弟姐妹们一句话:“让信念坚持下去,梦想就会实现。”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鸡汤时间:别让犹豫拖垮你的税务师考试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