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涉税相关法律

2019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预计变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7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许多2018年税务师考生查完成绩后,开始了2019年税务师备考,但苦于新的税务师大纲没有公布,不知道从哪里着手,更由于近两年有些法律、司法解释进行了个别调整,这些内容可能会对2019年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的备考产生较大影响。为了让2019年税务师考生尽快进入备考状态,正保会计网校把本科目涉及变动的地方进行了如下整理,便于大家学习使用。

1.行政复议法律制度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该方案指出: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改革之前国税与地税的行政复议管辖规定不一致,现在二者合并了,在行政复议的管辖上势必发生变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要在2018年年底前落实到位,所有地方机构改革任务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预计“税务行政复议管辖”这一知识点将重新出现在2019年的教材上,所以在2019年教材下发之前,建议先不要学习该内容。

2.第八章 债法

2019年1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以下简称《解释》),将于2019年2月1日起施行。《解释》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建设工程价款结算、建设工程鉴定、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和实际施工人权利保护等问题作了规定,预计《解释》对“建设工程合同”知识点的内容产生影响。建议2019年教材下发之前,避过该部分内容进行学习。

《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

3.第十章 公司法律制度

2018年10月26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该决定中对公司回购股份的内容进行了补充,这部分的变动预计会在2019年教材中予以体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四)》已于2016年12月5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702次会议通过,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但是该司法解释在2018年教材中几乎没有涉及,该司法解释的内容预计会被收录在2019年教材中,所以关于本章内容,建议先不要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4.第十六章 刑事诉讼法律制度

现行《刑事诉讼法》根据2018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进行了第三次修正。

《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

这次《刑事诉讼法》修改主要涉及以下几方面:重新界定了检察院立案侦查的范围、明确被开除公职和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人不能担任辩护人。对诉讼权利告知、建立值班律师制度、明确将认罪认罚作为采取强制措施时判断社会危险性的考虑因素、建立了刑事诉讼速裁制度。本次修订内容虽然不太多,但是涉及刑事诉讼法的方方面面,预计2019年教材将会对本章内容进行调整。

以上便是2019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教材预计会调整的内容,涉及变动的地方不太多,大部分章节还是没有变动的,所以我们在2019年新的税务师教材下发之前,可以先学习其他章节的内容,等新教材下发后再学习上述章节内容。这样也能够为2019年税务师备考做准备,以免着手太晚,导致备考不充分。

小编热情推荐:

2019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预计教材四大变动

2019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各章重要考点

2019年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情预测分析

↓↓脑子里有货的人都在这里↓↓

税务师微信公众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