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当月销售高档化妆品取得不含税收入280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纳消费税( )。(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率15%)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25

2018年3月,某化工生产企业以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高档化妆品为原料继续加工高档化妆品。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高档化妆品已纳消费税分别是:期初库存的已纳税消费税30万元,当期收回的已纳消费税10万元、期末库存的已纳消费税20万元。当月销售高档化妆品取得不含税收入280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纳消费税( )。(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率15%)

A.12

B.39

C.42

D.2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收回高档化妆品为原料继续加工生产高档化妆品,可以扣除已纳的消费税。可以扣除的消费税税额=期初库存+当期收回-期末库存=30+10-20=20(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纳消费税=280×15%-20=22(万元)。

【点评】本题考核“资源税应纳税额的计算”,该题目所涉及知识点在下列正保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18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辅导中均有体现:

①叶青老师基础学习班第5章第2讲;

②刘丹老师强化提高班第5章第1讲;

③“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应试指南•税法(一)》第117页计算题第1题;

④“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经典题解•税法(一)》第170页单选题第7题;

⑤“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全真模拟试卷•税法(一)》第56页综合题第1题。

⑥题库开通的预测试题(一)计算题第2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