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19年中级与税务师同时报考,税务师报哪几门合适?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20

又是一年备考时,早起鸟儿已开始!已经有同学陆续投入到2019年税务师备考,我们通过直播中的学员留言发现,其中有大部分同学比较关注如果今年与中级与税务师一起报,税务师报哪几门合适?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中级与税务师的科目搭配技巧。

首先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一下税务师的考试和中级考试,税务师考试科目共五科,即《税法(Ⅰ)》、《税法(Ⅱ)》、《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上述五个科目要求在连续五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共三科,即《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上述三个科目要求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

中级和税务师同时备考

虽然税务师考试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两个不同的考试,但考试的内容有很多重叠的地方:

①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对应着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两科的内容;

②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科目是需要一定的会计理论基础知识的;

③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的内容与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内容有交叉;

④税务师《税法(Ⅰ)》中的增值税的内容和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中增值税的内容基本一致;

⑤税务师《税法(Ⅱ)》中的企业所得税的内容和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中企业所得税的内容基本一致。

综上分析,我们可以选择中级和税务师两场考试同时备考的方案进行学习。具体如下:

1.税务师《财务与会计》和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同时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差不多,难度也相当。但“财务”与“会计”在税务师中是一个考试科目,在中级会计职称中被分成了两个科目,考察范围更加广、程度更深入。

2.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科目同时备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中很多内容比较琐碎、复杂,内容量大,难度也比中级《经济法》大很多。相对来说中级《经济法》考得比较基础,但考生要注意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去记忆,做题时形成一种自发性思维,得分率会更高。

3.税务师《税法(Ⅰ)》、《税法(Ⅱ)》和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科目同时备考,学会了《税法(Ⅰ)》中增值税和《税法(Ⅱ)》中企业所得税的内容,是完全可以透彻理解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中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内容的学习。

那么具体的知识点有多少相似与重合呢?点击下面的文章链接可以获得详细信息:

相似度报告:税务师税法一vs中级经济法

相似度报告:税务师税法二vs中级经济法

相似度报告:税务师涉税相关法律vs中级经济法

相似度zui高达90%!中级会计实务vs税务师《财务与会计》会计部分

中级vs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财管部分平均相似度60%以上

这点干货不算什么,都是从微信公众号里拿的:请猛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正保会计网校注册税务师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免费领取学习资料!

正保会计网校注册税务师微信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2019年税务师课程已经上线

头图

三大经典班次,针对不同需求考生

超值精品班具有一定专业基础,但自学效果不理想;或备考时间较充足,但知识多需要老师指导的考生。

  高效取证班基础薄弱,不知从何学起;或学习时间有限,缺少计划,望高效备考并一举成功的考生。
  精英孵化班希望在职场上晋升,考取证书的同时,掌握涉税实操技能、了解财税政策的考生。

就像小编在上面提到的,“眼高,手才能高”,在新一考季伊始,复习时间充足,不妨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勤奋向上的人会更加努力地去实现,所以想要中级与税务师一起报考的同学们,加油吧!

如果你心里还有疑问,可以跟我在线聊聊,我给你解答。点击这里连线>>,暗号:2019税务师考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