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涉税相关法律

2018税务师《涉税法律》高频考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16

  2018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0日,11月11日,考试科目为《税法(一)》、 《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5个科目。其中,《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以记忆量大著称,正保会计网校特帮大家标出《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高频考点,以下是具体内容:

     【内容导航】

  1.中央行政机关与地方行政机关

  2.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考频分析】

  考频:★★★

  复习程度:理解掌握本考点。本考点常以单选题、多选题形式出现。在2014年、2012年、2011年考过单选题、多选题。

  【高频考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一)中央行政机关与地方行政机关

  (1)中央行政机关,是指所辖区域及事务范围涉及全国的行政机关,包括国务院、国务院组成部门、国务院直属机构、国务院部委、总局管理的国家局、国务院办事机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等。

  (2)地方行政机关,包括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派出机关。

  (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1)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是指在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中依法定方式和程序录用,纳入国家行政编制,依法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也称公务员。本概念有三层含义:第一,公务员是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中的工作人员;第二,公务员是在行政机关中纳入行政编制并占有行政职位的工作人员;第三,公务员是从事行政公务活动的工作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3)在行政诉讼中,公务员既不能作原告,也不能作被告,不具有诉讼当事人的地位。对公务员执行职务行为中造成的损失,由国家行政机关承担赔偿责任,但国家行政机关可以要求有重大过失或故意而造成损害的公务员承担部分或全部赔偿费用。

  (4)对公务员的违法失职行为给予行政处分,对行政处分不服,不能申请行政复议,也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为了能让考生们更加高效地备考,正保会计网校将持续提供2018年税务师考试练习题及答案,以便大家熟悉税务师考试范围税务师考试题型,省时高效,专心备考。

记考点:【备考攻略】2018税务师思维导图汇总

做习题:2018年税务师考试每日一练      易错题

购课程:拿成绩说话-已过学霸强化阶段同款课程

购教材:梦想成真系列·经典题解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