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下列有关债券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12

2019年报考了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这一科目的考生们!虽然这个科目是注会六科中计算题最难的一科但是应对财管我们只需要掌握一个技巧——题海战术!注会财管这一科目的学习一定要多做题!练熟悉公式,达到一看见题目知道用什么公式的效果,才能在cpa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

注会财管

单选题

下列有关债券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当必要报酬率高于票面利率时,债券价值高于债券面值

B、在必要报酬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对于连续支付利息的债券而言,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债券价值表现为一条直线,最终等于债券面值

C、当必要报酬率等于票面利率时,随着到期时间的缩短,债券价值一直等于债券面值

D、溢价出售的债券,利息支付频率越快,价值越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当必要报酬率高于票面利率时,债券价值低于债券面值,因此,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对于分期付息的债券而言,当必要报酬率等于票面利率时,随着到期时间的缩短,债券价值会呈现周期性波动,并不是一直等于债券面值,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溢价出售的债券,利息支付频率越快,价值越高,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报考了2019年注册会计师《财管》这一科目的考生快来看一看实体中心的题目吧!免费题库尽在这里!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就让正保会计网校一路相随,共创佳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