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下列关于MM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4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但是学习一直在路上CPA考试不难,正保会计网校会尽我们所有的努力,不辜负学员的的支持与信赖,在2018年的辅导期内,成功的带领学员在正确的备考道路上前行!2019一起追梦,一起迎风飞翔!

正保会计网校

【例题·多选题】(2011年)下列关于MM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不考虑企业所得税的情况下,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高低与资本结构无关,仅取决于企业经营风险的大小

  B.在不考虑企业所得税的情况下,有负债企业的权益成本随负责比例的增加而增加

  C.在考虑企业所得税的情况下,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高低与资本结构有关,随负责比例的增加而增加

  D.一个有负债企业在有企业所得税情况下的权益资本成本要比无企业所得税情况下的权益资本成本高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
【解析】
MM理论认为,在没有企业所得税的情况下,负债企业的价值与无负债企业的价值相等,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与其资本结构无关,仅取决于企业的经营风险,选项A的说法正确;根据无税MM理论的命题Ⅱ的表达式可知,选项B的说法正确;根据有税MM理论的命题Ⅱ的表达式可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在考虑所得税的情况下,债务利息可以抵减所得税,随着负债比例的增加,债务利息抵税收益对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影响增大,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随着负债比例的增加而降低,即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注会的路,正保会计网校将会一路伴您前行,我们将为您提供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VIP签约特训课等多种形式的课程类型。只要您需要,我们一直在!家里没矿,努力考证!你要的诗与远方我们给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