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根据合同法,买受人应当承担标的物灭失风险的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17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注册会计师考试贵在坚持,拿下CPA《经济法》只要你努力,正保会计网校就会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支持,让您在注会路上走的更远,我们不需要鲜花与掌声,只要看到成绩出来时,您满意的笑脸!2019让我们并肩前行再创佳绩!每天多做一点题,就离成功,更进一步!

【例题·多选题】(2013年)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买受人应当承担标的物灭失风险的有( )。

A.出卖人依约为买受人代办托运,货交第一承运人后意外灭失

B.买卖双方未约定交付地点,出卖人将标的物交由承运人运输,货物在运输途中意外灭失

C.约定在出卖人营业地交货,买受人未按约定时间前往提货,后货物在地震中灭失

D.买受人下落不明,出卖人将标的物提存后意外灭失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本题考核标的物风险承担。当事人没有约定交付地点或者约定不明确,标的物需要运输的,出卖人将标的物交付给第一承运人后,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买受人承担,选项AB正确;出卖人按照约定将标的物置于交付地点,买受人违反约定没有收取的,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自违反约定之日起由买受人承担,选项C正确;标的物提存后,风险由债权人承担,选项D正确。

注会的路上,正保会计网校将会一与您并肩前行,我们将为您提供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VIP签约特训课等多种形式的课程类型。我们将成为您注会路上强有力的臂膀。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