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股利稳定增长的情况下,股票的资本利得收益率等于该股票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14

努力吧!明天的你会感谢今天拼命学习的自己!注册会计师的路上正保会计网校将竭尽所能为您提供支持!《财务成本管理》的题目并不难,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

【例题·单选题】(2013年)假设资本市场有效,在股利稳定增长的情况下,股票的资本利得收益率等于该股票的( )。

A.股利收益率

B.股利增长率

C.期望收益率

D.风险收益率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在资本市场有效的情况下,股票的总报酬率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D1/P0,叫做股利收益率,它是根据预期现金股利除以当前股价计算出来的。第二部分是增长率g,叫做股利增长率。由于股利的增长速度也就是股价的增长速度,因此,g可以解释为股价增长率或资本利得收益率。

远程教育发展至今,的确百花齐放各有所长,但也鱼龙混杂。低价盗版在市面泛滥,但是请相信品牌的力量,你的时间成本远高于你节约的那一部分!正保会计网校就意味着会计考培的金招牌!多年底蕴,培养了最优秀的师资团队,为注册会计师学员量身定制了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VIP签约特训课等多种形式不同价位的课程!供您选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