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下列关于投资项目评估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10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注册会计师考试贵在坚持,每天进步一小步,滴水穿石,拿下CPA《财务成本管理》!只要你一直努力向前,正保会计网校就会一直陪伴着您,在注会路上走的更远,我们不需要鲜花与掌声,只希望看到成绩出来时,您露出满意的笑脸!2019让我们并肩前行再创佳绩!每天多做一点题,就离成功,更近一步!

【例题·多选题】(2010年)下列关于投资项目评估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现值指数法克服了净现值法不能直接比较投资额不同的项目的局限性,它在数值上等于投资项目的净现值除以初始投资额

B.动态回收期法克服了静态回收期法不考虑货币时间价值的缺点,但是仍然不能衡量项目的盈利性

C.内含报酬率是项目本身的投资报酬率,不随投资项目预期现金流的变化而变化

D.内含报酬率法不能直接评价两个投资规模不同的互斥项目的优劣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现值指数是项目未来现金流入现值与现金流出现值的比率,选项A错误;动态投资回收期是指在考虑货币资金时间价值的情况下,以项目现金流入量抵偿全部投资所需要的时间,不能衡量项目的盈利性,选项B正确;内含报酬率是根据项目计算期内预计现金流量计算的,会随着项目现金流量的变化而变化,选项C错误;内含报酬率高的项目其净现值不一定大,内含报酬率法不能直接评价两个投资规模不同的互斥项目的优劣,选项D正确。

注会的路上,正保会计网校将会一与您并肩前行,我们将为您提供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VIP签约特训课等多种形式的课程类型。愿您未来可期,取得满意的成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