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动态投资回收期法的缺点有哪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10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得到从未得到过的东西,就要付出从未付出过的努力!注册会计师考试贵在坚持,拿下CPA《财务成本管理》只要你努力,正保会计网校就会一直陪伴着您,在注会路上走的更远,我们不需要鲜花与掌声,只要看到成绩出来时,您满意的笑脸!2019让我们并肩前行再创佳绩!每天多做一点题,就离成功,更进一步!

【例题·多选题】(2013年)动态投资回收期法是长期投资项目评价的一种辅助方法,该方法的缺点有( )。

A.忽视了资金的时间价值

B.忽视了折旧对现金流的影响

C.没有考虑回收期以后的现金流

D.促使放弃有战略意义的长期投资项目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动态投资回收期考虑了时间价值,选项A不是答案;计算回收期时使用的现金流量,考虑了折旧和所得税的影响,选项B不是答案;回收期法只考虑了回收期内的现金流,选项C是答案;回收期法促使公司优先考虑急功近利的项目,可能导致公司放弃有战略意义的长期项目,选项D是答案。

注册会计师的路上,正保会计网校将会一与您并肩前行,我们将为您提供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VIP签约特训课等多种形式的课程类型。祝愿各位考生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