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根据波特的五力模型,可以提高购买商议价能力的原因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9

其实注会并不难,想要高分通过《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您只需要跟着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网校全程为您保驾护航!助力CPA,还有高分学员拿证经验,一年过六科学霸的照片也可以拿来拜一拜!在这之前,来先做一道题开开胃!

正保会计网校

【例题·多选题】根据波特的五力模型,可以提高购买商议价能力的原因有( )。

A.购买商主要为零散的个人,但是通过协议方式进行集体大量购买产品

B.市场上的替代产品多

C.购买商对于产品的性能、规格、质量以及售价信息很了解

D.购买商对于产品的供应时间要求迫切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当购买者的购买力集中或者对卖方来说是一笔很可观的交易时,会增加购买者的讨价还价能力,选项A正确;如果供应者的产品是标准的或者没有差别,会增加购买者的讨价还价能力,替代产品多说明供应者的产品是没有差别的,选项B正确;当购买者充分了解需求、实际市场价格,甚至供应商的成本等方面信息时,要比在信息贫乏的情况下掌握更多的讨价还价的筹码,选项C正确;购买商对于产品的供应时间要求迫切会降低购买者的议价能力,选项D不正确。

呛呛!现在是压轴大菜,正保会计网校,作为远程教育界大佬,为各位想考注册会计师学员量身定制了多种类型的课程形式,网络的直播的面授的VIP特训的多种花色,哦,不,是形式!任你选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