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下列有关证券投资组合风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7

人,要自己成全自己,挑灯苦读的夜晚,无法陪伴家人的无奈,成绩出来之前的迷茫。都会变成照散迷雾的灯塔!照引领人生的路,你终将成为你想成为的那种人!在您羽翼丰满之前,注册会计师的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会一路为您保驾护航!《财务成本管理》的题目并不难,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

正保会计网校

【例题·多选题】(2009年)下列有关证券投资组合风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证券投资组合的风险不仅与组合中每个证券的报酬率标准差有关,而且与各证券之间报酬率的协方差有关

B.持有多种彼此不完全正相关的证券可以降低风险

C.资本市场线反映了持有不同比例无风险资产与市场组合情况下风险和期望报酬率的权衡关系

D.投资组合机会集曲线描述了不同投资比例组合的风险和报酬之间的权衡关系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证券投资组合的风险用投资组合报酬率的标准差表示,依据投资组合报酬率的标准差计算公式,选项AB正确;资本市场线是通过无风险资产报酬率,向风险资产有效边界所做的切线,揭示了持有不同比例无风险资产与市场组合情况下风险和期望报酬率的权衡关系,选项C正确;投资组合的机会集是在既定的相关系数下,由于投资比例变化而形成的投资组合点的轨迹,反映风险与期望报酬率的权衡关系,选项D正确。

找到靠谱的老师太难?知识点看不懂怎么办?这些课程有的便宜有的贵怎么选?请相信品牌的力量,你的时间成本远高于你节约的那一部分!正保会计网校就意味着会计考培的金招牌!多年底蕴,培养了最优秀的师资团队,为注册会计师学员量身定制了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VIP签约特训课等多种形式不同价位的课程!供您选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