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会计

下列甲公司2×17年年末财务报表的列报的表述,正确的是哪一个?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17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进入备考阶段,快来跟着正保会计网校一起复习吧!《会计》这一科目是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一科,正保会计网校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大量的试题,可供练习。复习CPA的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与您同在!

注会会计练习题

单选题

甲公司为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土地使用权的增值税税率为11%。除特殊说明外,对无形资产均采用直线法摊销且预计净残值为0,土地使用权均预计使用50年,采用成本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2×17年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1月甲公司以出让方式取得两宗土地使用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准备建造办公楼。其中,第一宗价款为5 000万元,当月投入准备建造办公楼工程。至年末仍处于建造中,已经发生建造成本2 000万元(包括建造期间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土地使用权摊销);第二宗价款为4 000万元,取得当日,董事会作出了正式书面决议,明确表明建成后将其用于经营出租且持有意图短期内不再发生变化。 

当月投入建造写字楼工程。至2×17年9月月末已建造完成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2×17年10月1日开始对外出租,月租金为80万元。写字楼的实际建造成本为6 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3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2)3月甲公司以竞价方式取得一项专利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1 000万元,免征增值税,当月投入生产A产品,采用产量法进行摊销,预计可生产A产品1 000万吨,2×17年生产A产品50万吨。至年末A产品全部未对外出售。

下列关于甲公司2×17年年末财务报表的列报的表述,正确的是( )。

  A.资产负债表中无形资产的列报金额为5 850万元

  B.资产负债表中投资性房地产的列报金额为9 929.7万元

  C.利润表中营业成本的列示金额为70.3万元

  D.利润表中营业收入的列示金额为24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选项A,无形资产的金额=5 000-5 000/50(1)+1 000-1 000×50/1 000(2)=5 850(万元);选项B,投资性房地产的金额=土地[4 000-4 000/(50×12-9)×3]+建筑物(6 000-6 000/30×3/12)=9 929.7 (万元);   选项C,自用土地使用权摊销在建造期间计入工程成本,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或摊销金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因此营业成本金额=4 000/(50×12-9)×3+6 000/30/12×3=70.3(万元);选项D,企业出租房地产取得的租金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因此营业收入的金额=80×3=240(万元)。

怎么样,你做对了么?寒假将至,正保会计网校还为你准备了贴心版学习计划表,超详细!去看看>>除此之外,正保会计网校限时特优,快去get高分状元同款课,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直陪伴您完成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学习,祝大家CPA备考顺利!

推荐阅读

【全六科】2013-2018年注会历年试题答案与解析全总结

中注协官宣!2019年注会将迎来行业突破

2019注会报考必看:科目怎么搭配通过率更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