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下列情形中可能导致注册会计师解除业务约定的有哪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9

成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进入备考阶段,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地陪伴大家复习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这一科目难度较大,更需要同学们勤加练习、巩固记忆。所以快跟着正保会计网校一起复习吧!

注会审计练习题

【多选题】如果法律法规允许,下列情形中,可能导致注册会计师解除业务约定的有( )。

  A.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之间的双向沟通不充分,并且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
  B.注册会计师发现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对继续执行审计业务的能力产生怀疑
  C.管理层和治理层没有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
  D.管理层对审计范围施加限制,注册会计师认为这一限制可能导致对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选项A,如果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之间的双向沟通不充分,并且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可以解除业务约定;选项B,如果由于舞弊或舞弊嫌疑导致出现错报,致使注册会计师遇到对其继续执行审计业务的能力产生怀疑,可以考虑解除业务约定;选项C,在例外情况下,如果管理层或治理层没有采取注册会计师认为适合具体情况的补救措施,即使违反法律法规行为对财务报表不重要,如果法律法规允许,注册会计师也可能考虑是否有必要解除业务约定;选项D,当管理层对审计范围限制,并且这一限制可能导致出具对财务报表的无法表示意见时,在允许解除业务约定的情形下,首先考虑解除业务约定。

建议大家看完问题先作答、再查看答案哦!除了试题练习以外,正保会计网校提供了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综合阶段 以及VIP签约计划等多样化多层次的课程以满足大家不同的备考需求。正保会计网校将一直陪伴您完成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学习,祝大家CPA备考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