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会计

“资产减值准则”中规范的资产减值损失的确定,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2

你的欲望决定了你的上限,你的行动决定了你的高度。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备考也就会更容易一点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注会

单选题

关于“资产减值准则”中规范的资产减值损失的确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可收回金额的计量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将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资产减值准备 

B、资产减值损失确认后,减值资产的折旧或者摊销费用应当在未来期间作相应调整,以使该资产在剩余使用寿命内,系统地分摊调整后的资产账面价值(扣除预计净残值) 

C、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D、确认的资产减值准备,在处置资产时也不可以转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选项C,资产减值准则规范的企业非流动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不得转回,主要都些长期资产,具体包括以下资产:(1)对子公司、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2)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3)固定资产;(4)生产性生物资产;(5)无形资产;(6)商誉;(7)探明石油天然气矿区权益和井及相关设施;选项D,以前期间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需要等到资产处置时才可以转出,比如固定资产的减值准备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转出。

不努力一把你永远不知道你这么棒!成功需要百分之百的付出才可能得到百分之一的收获,让我们为注会考试而奋斗。

 相关链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