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6

  现阶段是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预习阶段,在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学习中学员除了勤奋努力还要讲究方法,在学习知识点的同时不要忘记经常做练习题,网校整理了与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相关的精选练习题,供学员们学习。祝大家预习愉快。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练习题精选   

多选题

依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15号——全面预算》,下列需关注的主要风险是( )。

A、预算目标不合理,可能导致发展战略难以实现

B、预算缺乏刚性,可能导致预算管理流于形式

C、提供虚假财务报告,会误导财务报告使用者,造成决策失误

D、预算编制不健全,可能导致企业经营缺乏约束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实行全面预算管理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1)不编制预算或预算不健全,可能导致企业经营缺乏约束或盲目经营。

(2)预算目标不合理、编制不科学,可能导致企业资源浪费或发展战略难以实现。

(3)预算缺乏刚性、执行不力、考核不严,可能导致预算管理流于形式。

选项C属于财务报告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多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15号——全面预算》的规定,下列属于实行全面预算管理需关注的主要风险的有( )。

A、不编制预算或预算不健全,可能导致企业经营缺乏约束或盲目经营

B、预算目标不合理,可能导致企业资源浪费

C、预算缺乏刚性、执行不力、考核不严,可能导致预算管理流于形式

D、预算编制不科学,可能导致企业发展战略难以实现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实行全面预算管理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不编制预算或预算不健全,可能导致企业经营缺乏约束或盲目经营。(2)预算目标不合理、编制不科学,可能导致企业资源浪费或发展战略难以实现。(3)预算缺乏刚性、执行不力、考核不严,可能导致预算管理流于形式。

单选题

依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3号——人力资源》,下列需关注的主要风险是( )。

A、人力资源结构不合理,可能导致发展战略难以实现

B、内部机构设计不科学,可能导致机构重叠

C、治理结构形同虚设,可能导致难以实现发展战略

D、员工权益保护不够,导致员工积极性受挫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人力资源应该关注的主要风险;选项B和C属于组织架构应该关注的主要风险;选项D属于社会责任应该关注的主要风险。

单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4号——社会责任》,下列属于社会责任需关注的主要风险是( )。

A、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B、缺乏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可能导致员工对企业丧失信心

C、筹资决策不当,可能引发企业资本结构不合理

D、人力资源退出机制不当,可能引发法律诉讼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1)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可能导致企业发生安全事故。

(2)产品质量低劣,侵害消费者利益,可能导致企业巨额赔偿、形象受损,甚至破产。

(3)环境保护投入不足,资源耗费大,造成环境污染或资源枯竭,可能导致企业巨额赔偿、缺乏发展后劲,甚至停业。

(4)促进就业和员工权益保护不够,可能导致员工积极性受挫,影响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

选项B属于企业文化需关注的风险;选项C属于资金活动需关注的主要风险;选项D属于人力资源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单选题

乙销售公司的某产品经理为了增加销售数量,对大客户或者是小额消费者组成的团购集体放松信用管理,最终导致账款回收不力,给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坏账压力。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9号——销售业务》,指出乙公司面对的风险是()。

A、销售过程存在舞弊行为,可能导致企业利益受损

B、客户信用管理不到位,账款回收不利等,可能导致销售款项不能收回或遭受欺诈

C、销售政策和策略不当,市场预测不准确,可能导致销售不畅、库存积压、经营难以为继

D、结算方式选择不当,可能导致销售款项不能收回,造成坏账损失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销售业务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销售政策和策略不当,市场预测不准确,销售渠道管理不当等,可能导致销售不畅、库存积压、经营难以为继。(2)客户信用管理不到位,结算方式选择不当,账款回收不力等,可能导致销售款项不能收回或遭受欺诈。(3)销售过程存在舞弊行为,可能导致企业利益受损。乙公司某产品经理“对大客户或者是小额消费者组成的团购集体放松信用管理,最终导致账款回收不力”体现的是选项B。

多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18号——信息系统》,下列属于利用信息系统实施内部控制需关注的主要风险的有( )。

A、信息系统缺乏或规划不合理,可能造成信息孤岛或重复建设,导致企业经营管理效率低下

B、系统开发不符合内部控制要求,授权管理不当,可能导致无法利用信息技术实施有效控制

C、内部信息传递中泄露商业秘密,可能削弱企业核心竞争力

D、系统运行维护和安全措施不到位,可能到时信息泄露或毁损,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利用信息系统实施内部控制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信息系统缺乏或规划不合理,可能造成信息孤岛或重复建设,导致企业经营管理效率低下。(2)系统开发不符合内部控制要求,授权管理不当,可能导致无法利用信息技术实施有效控制。(3)系统运行维护和安全措施不到位,可能导致信息泄露或毁损,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多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10号——研究与开发》,下列属于开展研发活动需关注的主要风险有( )。

A、研发项目未经科学论证或论证不充分的风险

B、研发人员配备不合理或研发过程管理不善的风险

C、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不足的风险

D、研究成果保护措施不力的风险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开展研发活动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研究项目未经科学论证或论证不充分,可能导致创新不足或资源浪费。(2)研发人员配备不合理或研发过程管理不善,可能导致研发成本过高、舞弊或研发失败。(3)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不足、保护措施不力,可能导致企业利益受损。                           

2018年注册会计师课程已开课,点击免费试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