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校课程聚聚抓考点 注会考试轻松过

2015-02-11 10:59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曾几何时,我了解了你,恋上了你,为了追到你,我挑灯夜战、反复听课、苦练习题、尽心总结;为了追到你,我懂得付出才会有回报,锻炼了耐力,学会了坚持和执着;为了追到你,我学会了忍受孤独,学会了不服输,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为了追到你,我认识了网校和名师们;为了追到你,我充实了自我,学到了很多……恋上CPA,诉说我的爱,无论是抱得“美人”归,还是真心诚意不够暂未被打动,苦恋这么久,请听我的表白,诉说和CPA的恋曲!分享相恋的点滴,共忆美好时光!

2014年注会查分有奖征文

综合66.75分飘过

前几天大宝管理员邀请我当嘉宾,并且写一篇文章来记录自己综合阶段的学习,现在文章献上。

展开剩余部分

周四自己刚从事务所辞职,心情也不算很好,和姐姐一起刚逛完大学,坐在地铁上回家。

在地铁上从朋友那里得知注会成绩可以查询的时候,心里又是激动又是不安。激动的是综合成绩终于等到了,不安的是怕自己付出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在地铁上信号特别差,也查不了成绩,于是索性把自己的身份证发给她,让朋友帮我查。当朋友告诉我过的时候,就感觉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反倒没有太多的兴奋。

想想自己从通过专业阶段到综合阶段的经历,犹如历历在目。

2013年的12月份大概下午2点得知自己通过了专业阶段,心情别提有多开心了,以至于激动的那天中午都没有午休(我平时有午休习惯的),与此同时,我们班的一位大神已经通过了综合阶段考试。我们商量后决定请班里的兄弟们吃饭庆祝一下,还记得那次一下摆了两桌,同学们的祝福伴着酒杯的碰撞,我有点晕了,虽然花了点钱,可是心里却非常开心,因为和别人分享了,快乐是会放大的。

其实,得知自己可以考综合的时候还是挺迷茫的。因为一下要考6门,觉得无从下手,问了那一个过了综合的哥们,他说让我多在网上看看别人是怎么学的,还说综合阶段的思路和专业阶段完全不一样了。听了他的话我感觉有了方向,于是找了大神的综合学习方法,看了很多篇经验后,自己慢慢知道综合是按照模块和关联性进行考核的,重点的像风险评估啊,识别认定层次和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都有固定的模式,只要自己平时勤总结,这些都是可以把握住的。会计中像合并报表和长投,其实无非也就那就种,区分清楚同一控制下,非同一控制下的,以及分部购买实现控制,长投成本法和权益法转换的,这些弄清楚了,又解决了一个模块。综合阶段的考试一般不会让写分录,但是合并报表的这一块我觉得还是结合分录来记忆理解,因为文字描述很容易让人混淆。大家在做模拟题时就会感觉出来。

还好自己大的方向没有把握错,没有纠结在具体的计算上面。因为14年面临着毕业找工作,所以同学们在13年都在疯狂的参加校园招聘,或者去省会城市参加招聘会。我也参加了几家,可是感觉单位不是太好,也没有签。后来又看大家在考公务员和银行,所以我也报了名,也准备了,还记得考公务员那天下了大雨,长沙的1月份,已经是天寒地冻了,为了节约开支,租了一家离考场很远的宾馆,在等公车的时候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了。不幸的是,拿到试题时才发现自己按照省级以上公务员来准备的,考的却是市级的。结果笔试也没有过。同时,自己也报了银行的考试,基本上四大行都报了,最后只有工行通知笔试,或许自己笔试成绩太差,或许遭遇黑幕,唯一的银行考试也折戟沉沙了。

经历了公务员考试和银行考试的失败,其实让自己对前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我有一位同门的师姐在北京一家不错的国有企业任职,经她介绍加上导师的力荐,我获得了去那家企业实习的机会,初到北京很是不适应。3月的北京本应芳草戚戚,绿水蓝天,可是整个人仿佛置身于化工厂的大烟囱下面。初到北京的一个星期,我基本上天天流鼻血,嗓子干痛是常有的事情。不过单位的同事都是非常不错的,环境很轻松,在单位自己勤学好问,也颇得领导好评。就这样一直到5月初,因为学校有事情,便回学校了。其实单位承诺给我解决北京户口的,而且待遇也还行,可是考虑到身体的不适,还有以后的发展,还是辞掉了那边的工作,现在想想自己不后悔!

以上说这么多,其实综合阶段的准备就是在实习下班后看看书,找时间来学的。回到学校5-6月份都在忙毕业的事情也没时间看书,研究生毕业后,有些同学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诸如银行啊,公务员什么的。自己一看时间,8月份就要考试了,于是放弃了找工作,在家安心的学起来。

从6月12号和同学话别,坐上回家的列车,13号到家一直到8月23自己一直在家听课学习。

综合一听的陈楠老师的课,老师的讲义特别全面,备课也非常的充分,所以综合一税法,会计,审计学起来还是蛮顺利的。

综合二听得陈华亭老师的课,老师对财管战略经济法的把握很准确,还推荐杭建平老师,他的战略把握非常到位,一些考点在他的讲义都有涉及。

听课学习的过程是枯燥的。特别临近考试,越觉得不会的越多。可是,在听了模考班后,仿佛有了动力,因为考试的方式知道了,有些点其实就是换着法子考。例如合并。万变不离其宗,掌握了一个点,就足以应对。还有看了陈楠老师的串讲班,自己真的被感动了,老师把所有考试的知识点以练习的形式呈现出来,既学了知识点,又加深了记忆。杭建平老师的串讲和陈华亭老师的串讲直接涉及考点,还记得重大资产重组的考点,都是老师多次强调。

这样在8月23步入了综合阶段的考场,自己多了一份自信,好像考试只是一次平时的历练,轻松的心态完成了考试。

考完试心情其实蛮起伏的。怕自己考不过,这样又要重新来过。面临工作压力,考试估计很难在过。

在家里休整了2个星期,便来到了深圳,在姐姐家住下后便安心找了工作。开始我一直投的事务所,有一家通知我去面试,当天面试,就签了合同。第二天便飞往北京出外勤。刚到事务所什么也不会,加上同事也挺冷淡的,经理太忙,在北京那些天过得很是煎熬。后来回来,自己也看了底稿,又参与了一个项目,感觉自己学不到什么,平时也没有什么事情,天天闲着,大概干了3个月果断辞掉了。现在找了一家企业,打算好好好干下去。

说这么多,一是对自己前段生活的总结,二是如果其中的浅见能给大家帮助,则实属万幸!

相关阅读:“恋上CPA诉说我的爱”2014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小莹子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