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会计

【舌尖上的CPA】零基础必看的2021《会计》备考“菜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9
会计 审计 税法 经济法 财管 战略

2021年注册会计师提前至8月开考,不少考生朋友们表示,看来春节假期就要与注会学习为伴啦!既然如此,大家要不要考虑为自己再加几道年夜菜呢?

CPA考试限定厨房开张!高难度的考试也可以采用朴素的学习方式,忙碌了一天的CPAer们,新一年的CPA《会计》烹饪秘方来啦!零基础的小伙伴也适用哦~

【舌尖上的CPA】零基础必看的2021《会计》备考“菜谱”!

【舌尖上的CPA】零基础必看的2021《会计》备考“菜谱”!

(1)基础性

《会计》作为CPA专业阶段考试中最基础的课程,可是基础≠简单,单凭教材二十多章节的内容,每年都能让不少考生们感到头大。基础性其实是指在CPA的知识体系中,《会计》的学习可以为其他科目的备考奠定基础。

(2)理解性

《会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因此,培养会计思维很重要,大家要懂得透过现象看本质,真正去理解每一个分录、每一笔账务处理的内在逻辑性与合理性。

(3)发散性

学习过程中,需要同学们培养发散性思维,每学完一章节内容,就回顾与之相关的其他章节或其余五科的知识,尝试思考出一个完整的企业交易业务流程,将多个科目串联起来学习。同时,《会计》学习需要面面俱到,在考试中,任何一章的知识都有可能被考察到。

【舌尖上的CPA】零基础必看的2021《会计》备考“菜谱”!

(1)找准搭配

了解完主要“食材”的科目特点后,下一步就是寻找最适合的搭配“菜品”。注会考试科目虽多,但报考组合也要讲究技巧,知识交叉、联系紧密的科目搭配学习才能发挥出高效的学习效率!

2021年注会《会计》科目搭配
首次报考搭配思路
一年2科的人气组合餐
一年3科的营养速食餐
一年4科的学霸养成餐

(2)找准重点

“重者恒重”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一大特点,在2021年考期缩短的背景之下,更要把有限精力放到重点章节上!但是,2021年教材和考试大纲都未发布,如何学习呢?

答案是从历年考试数据中找答案啦,另外,新教材发布前,那些预计不变的知识可以参考2020年旧教材,记得发挥它最后的价值!预计不变的章节先学起来~

全方位解读2021年注会《会计》
1 2021年考试提前的应对策略
2 2021年《会计》考情预测
3 2021年这些知识不变请先学
4 2021年教材变化预测
5 一表揭露2021年考试分值分布
6 每周学习计划清单

【舌尖上的CPA】零基础必看的2021《会计》备考“菜谱”!

大多数考生在备考注会时面临学习时间少、做题不足、知识理解不到位等问题,尤其是自学备考的同学容易前期进度停滞,等到冲刺阶段才进入高强度复习,而这样做显然难以得到满意的学习效果,也影响了备考的积极性......

与其这样,不如选择跟着老师学!2021年网校基础精讲陆续更新中,这些老师“大厨”的讲解来听一下吧~

2021年注会《会计》基础精讲
郭建华老师试听课程 刘国峰老师试听课程
高志谦老师试听课程 杨竞超老师试听课程
持续更新中......

【舌尖上的CPA】零基础必看的2021《会计》备考“菜谱”!

备考注会有三宝,看书、听课、做题少不了!虽然大家还处于基础预习阶段,但千万不要认为预习要只听课就够了,做题才是测试知识的掌握与吸收程度的正确方式。这些备考期间的“爽口小菜”赶紧收好了吧!

觉醒2021年注会《会计》学习力
历年试题汇总
每日一练
易错题汇总
查看更多备考资料

正在CPA持证道路上奋斗的考生们,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注册会计师新课已经上线啦!不少同学已经开始打卡学习了,就差你啦!赶紧过来看看吧>>

更多推荐:

4款注会红包 送你今年最特别的新春体验

这3类人不参加2021年注册会计师 太可惜...

CPA含金量=稀缺性+专业性+可能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