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跨专业大龄考生一年战初中注税 在职报18科过13科怎么做到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5

买标签了!【大龄】、【在职】、【跨专业】、【多证联报】、【一年】这些让考证人闻风丧胆的标签,都被同一个人买走了!

Ta就是凡尔赛大师——平平无奇的大龄在职跨专业初、中、注、税、经济师多证联报,并且与一年内报考18科通过13科计算机专业陪朋友考会计多年没考证一考就考下来一堆的网校学员。

学员原文暴击

原文题目:【记录2020】CPA付出与收获——自律者无须约束,不自律约束无用!

原文作者:今年我要开挂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原文>>

以下是学员分享的内容:

◆我尽力了 不完美但是没遗憾

逢考顺利考试是大神的专利,对于我来说可望不可及!2020年,在付出了368天、1500小时,看了5000G视频、1米多的书,仍然没有做到逢考顺利考试,但我确实努力了、尽力了。做不到完美,但可以做到不遗憾。

◆本人简介

本人80后,将近40岁了,学的也不是财会专业,是当年热门的计算机专业。自从十几年前取得软考网络工程师后,就没有再参加任何正规考试了。

◆无意报考

今年本也无意报考,只是想跟做会计的朋友做个伴,陪她(做会计多年,却一直没有证书)一起学习。她要直接报中级,但我没有任何基础,所以就先报了初级入个门,然后再报中级,最终陪她一起考试。

◆初级

 2019年11月中旬完成初级报名后,由于课件还没有更新完成,所以先拿2019年的中级课件看了。只是因为没有压力,效率非常低,一直到2020年1月底,也就是春节的时候,才看完了两门的视频,然后,就赶上了疫情,回到工作城市后,由于假期延长,无事可做,所以加快了进度,半个月左右结束了最后一门,开始了2020年度初级的课程。

◆初级+中级

 用了一个多月时间,结束了第一轮初级课程,准备二轮三轮时却等来了延期考试的通知,具体时间也没有确定,一下就松懈了,缓了几天才过来劲。没办法,只能开始中级课程,一边学习,一边等初级考试时间的通知。这一等就是三个月,期间,中级课程基础班也完成了。

 至此,前半场以低效率、彷徨、无助结束。期间完成了中级、注会和税务师的报名。

 6月下旬起,开始推掉所有应酬,连每周一次的家庭聚餐都取消了,保证平均每天5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在考试前初级完成了第二轮和第三轮,中级完成了第二轮。8月30日和9月6日分别上了初级和中级战场。

◆报考经济师

7月底完成经济师报考,选了自认为与会计最接近的财税专业。

◆注会

9月7日起,开始学习注会,但只有40天左右的时间,明显不够,所以,每天5小时的时间都用在了听课件上,2倍速的情况下,在考试前总算听完了全部6门课,但已经没有时间做哪怕一张试卷了。

结果就是,6科都出考了,考试的知识点也差不多能明白,但就是不知道怎么答题。最后一科出了考场,感觉脑子里一团浆糊,几乎完全忘记这两天都考了啥。

结果可想而知,六过二,只过了两法,财管只得了39分(中级财管93分)。

◆税务师

注会考完第二天,开始税务师的课程。这次5门课只有20天时间,更不够了。吸取注会的教训,把认为应该有把握的税一和税二搁置了,用了18天时间2倍速听完了其他三科课件,然后花两天时间做了一套试题一套模拟题,然后就上了考场。最终的结果有点奇怪,5过4,税二反而没过。

中级经济师

考完税务师,还有十天时间备考中级经济师,仍然是2倍速听课件,然后花了2天多时间,把网校的《最后冲刺8套题》全部做完。好在,每科都是100挂零通过的。

我没有什么技巧,也没有经验传授,就是一点,能管得住自己才行。自律,不是说说就算的,能做到自律的,什么都不怕,什么坎都能迈过去。

学习方法可以借鉴,但不要迷信,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属于偏理解型的,一个字都不想背诵。不管经济法还是战略,不管会计还是财务,我都没有背诵过条文公式。

今年的结果整体上还可以,报考18科,过了13科,没过的5科都是重量级的。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也不算丢人。而且,工作上也完全没有落下,今年开始负责人资部门工作。个人习惯,工作的时候完全不会去学习,学习的时候完全不考虑工作,谁都影响不到谁。

网校平台非常友善,有很多高质量的免费题库,还有众多前辈大神指导一众菜鸟,我从中受益匪浅。

点击使用免费题库>>

点击抱前辈大神大腿>>

2021年,计划把剩下的一科税务师和四科注会好好准备一下,争取一次通过。如果有可能,尝试一下资产评估师,过一科也是胜利。

至于如何保证学习时间,我相信,自律者无须约束,不自律约束无用。共勉!


震惊,这还自称没有逢考顺利考试?72%的考试通过率!这是什么逆天的大神啊!的确是没有学习方法就是一遍又一遍的听网校的课程,有时间就做套题。

能通过这些不仅仅是Ta学习能力好,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初中注税的关联性与相似性,各个证书相似的科目特别多,内容也基本相同,所以一同备考通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哦,也会更加节约备考时间。

一年内同时备考上一个证书的内容也还没有忘记!为下一个证书的备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个证书的考试时间也是很有讲究的!正好可以一同备考,一个一个的考试!

2021年快快加入备考大军吧!大家都是普通人,人家跨专业的都可以拿下咱们业内的这几大证书,不想和他刚一下吗?

点击查看初中注税2021年课程>>

更多推荐:

【考霸图鉴】注会高分学员图集!高分秘籍大揭秘

【应试妙招】注会考试主观题答题小技巧-攻下半壁江山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