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通过注会的人都在做什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3

注会从业资格证的含金量有多高?通过注会考试的人现在都在做什么?很多小伙伴有想考注会的想法但是对注会的了解又不够多,也不知道注会有什么前景。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注册会计师这一行业。

注会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通过注会做什么

注册会计师(简称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考试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

财政部成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财政部考委会设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财政部考办),组织实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

财政部考办设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成立地方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地方考委会),组织领导本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地方考委会设立地方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地方考办),组织实施本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地方考办设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证书杀伤力:☆☆☆☆☆

发展方向:

会计师事务所、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投行分析师

持证前景:

作为执业资格系列证书之一,拥有注会证书代表你在这个专业领域里面具备一定的资格,可以从事该专业较为高级别的工作,其证书的含金量也最高,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就业前景非常好。

那么,考完注会后我们可能会从事哪些工作呢?

△独立审计△

(1)审查企业财务报告,出具审计报告。

这是注册会计师业务的主要部分。在审计财务报告时,注册会计师要对形成财务报告各项目数据的资料及其所反映的经济业务进行审计;为了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还需对与生成财务报告密切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进行研究和评价,确定审计的重点领域。

注册会计师在根据独立审计准则的要求,完成了预定的审计程序,取得了相应的审计证据后,应编制和出具审计报告。审计报告主要表述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意见,具有法定证明效力,无须任何部门或单位的审定。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出具的审计报告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

企业在合并、分立或终止清算时,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分别编制合并时或分立时的财务报告以及清算财务报告。

为了帮助财务报告使用人确定对这些报告的依赖程度,企业需要委托注册会计师对其编制的报告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其审计、报告同样具有法定证明效力,承办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

前述两项审计业务,基本是以财务报告为直接审计对象,其审计目的是对财务报告的公允性、合法性和一贯性表示审计意见。这些业务是注册会计师审计业务的主要内容,因此,常将这类财务报告审计业务称为一般目的审计业务。

注册会计师办理特殊目的审计业务,也需要出具审计报告,且审计报告同样具有法定证明效力,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此也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接下来就是制定好你的注会学习计划,这方面看个人来选择,按照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来定好自己的学习内容量,具体到每月/每周/每天都可以。

既然想要享受成功带来的幸福感,就不要埋怨行动过程中的痛苦与艰难,准备注会考试也是如此。未来的路上,一起加油吧!

现金流量间接法 40秒掌握 不在话下!

租赁期间东西损坏了 该谁来赔偿?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